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西梧州绿色电网助推新能源汽车发展 

作者:安然 2016-04-13 10:00:13 来源:梧州供电局

  在广西梧州街头,随时可见有“绿动”标志的纯电动出租车穿梭在车流中,这是梧州市政府2013年引进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运营中心项目,梧州成为广西首个运营纯电动出租车的城市。为了响应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号召,梧州供电局主动靠前,打造绿色可靠的电网,积极做好供电服务,推动纯电动出租车的发展。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正在驶入发展快车道。根据公安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纯电动汽车保有量为33.2万辆,比2014年增长3倍多。目前梧州市共拥有约250台纯电动出租车,占所有出租车比例约21%。此外,30辆电动公交车投入营运,2016年还计划在中心城区新增一批电动公交车替换原有旧式公交车。

  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 “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最大特点为节能、零排放,乘坐起来更舒适。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单次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以上,充电时间仅需近2个小时。“每台电动车一次性需要充约65到70度电,可续航约300公里,相当于跑一公里需要电费约2毛钱,而烧油的汽车跑一公里需要油钱约5到7毛钱不等。”据比亚迪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应用范围较低,配套的充电设施也有待完善。

  如何解决纯电动出租车的充电配套问题,也引起了梧州供电局的高度重视。为配合政府对新能源和环保产业的支持,梧州供电局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电动汽车发展做好电动汽车充电站配套电网投资建设服务,做到电网规划、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城市规划的同步协调。2013年至今累计开展了10千伏旺角线塘源路开闭所及10千伏正莲线改造工程,提高了莲花山站、塘源站这2个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点共72个充电桩供电可靠性。截至3月底,梧州莲花山站、塘源站这2个电动汽车充电点用电量共约176万千瓦时,用电量呈上升趋势。

  “梧州供电局专人跟踪我们的用电报装流程,每个月定期安排客户经理上门为我们提供电力服务,确保充电站设施安全运行。相对于我们的电工而言,供电部门的服务显得更专业和更有针对性。”比亚迪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上半年,莲花山充电桩附近的线路发生故障,影响了我们莲花山充电桩的使用,供电局很快就过来处理了,花了不到两个小时就能正常用电。”

  梧州成功入选首批“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成为广西三个入选的城市之一。新能源出租车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梧州正式启动新能源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梧州供电局将继续配合市政府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梧州市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城市节能减排和绿色出行贡献积极力量,让市民呼吸到更多的新鲜空气。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