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轩高科3亿增资北汽新能源

作者:陈俊杰 2016-03-13 21:50: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6年3月14日报道,作为锂电池生产商的国轩高科,在3月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向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增资事宜。合肥国轩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720万元,认购北汽新能源新增注册资本12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合肥国轩将持有北汽新能源3.75%股权。

  对此,国轩高科表示,公司通过增资参股北汽新能源,有利于公司有力抓住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的历史机遇,延伸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拓宽公司的发展空间,加大公司产业布局的升级转型,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3亿增资北汽新能源

  根据公告称,为响应国家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要求,实现股权多元化,建立企业创新驱动经营机制,北汽新能源拟启动增资扩股工作,本轮拟增加120,000万元注册资本。

  为促进合肥国轩与北汽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结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合肥国轩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720万元认购北汽新能源新增注册资本12,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合肥国轩将持有北汽新能源3.75%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北汽新能源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动力模块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国内少数掌握纯电动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整车集成匹配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是目前国内纯电动汽车技术能力最强、产品线最丰富、示范应用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之一,目前已初步形成覆盖北京、辐射全国的产业布局。

  目前,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前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占比60%;增资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仍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占比37.5%,合肥国轩占比3.75%。

  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据记者了解,国轩高科主要从事铁锂动力电池新材料、电池芯、电池组及电动自行车、风光锂电绿色照明系统、电动汽车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延伸开发电动高尔夫车、锂电光伏电源、锂电备用电源等多领域系列产品,并于2009年承担了有关新能源汽车的国家“863”计划课题。

  对于本次投资,国轩高科表示,公司通过合肥国轩增资参股北汽新能源,有利于公司有力抓住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的历史机遇,延伸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拓宽公司的发展空间,加大公司产业布局的升级转型,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加快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此外,国轩高科还表示,北汽新能源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目前处于高速成长阶段,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未来可通过分享北汽新能源的经营成果和投资收益,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最终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同时,广发证券研报认为,国轩高科专注于动力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下游行业的放量增长和高附加值的产品将会是该公司业绩的有力保障。目前该公司正积极开发复合三元以及其他高能量密度的电池布局乘用车市场,也在开发的新一代三元动力电池系统处于国内领先技术水平,预计下半年将正式投放市场。该研报认为,在下游新能源汽车产业动力锂电池需求保持旺盛的同时,国轩高科加强动力锂电池技术研发,和新能源汽车厂商保持深入合作,预计2016年该公司业绩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而在2月29日,国轩高科公布的2015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170%;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8亿元,同比增长133%。在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动力锂电池需求保持旺盛的同时,公司加强动力锂电池技术研发,和新能源汽车厂商保持深入合作,将促进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

  对此,券商行业分析师宋昕对记者说,“北汽为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龙头,是国内少数掌握纯电动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整车集成匹配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公司E系车15年累计销量1.65万辆,电池需求量预计在12亿左右。即使16年前两月月淡季行情仍保持月售1600辆左右的水平,行业排名第一。而国轩为国内动力一线品牌,并且从2009年已经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所以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大,并且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