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格力拟增发收购的珠海银隆新能源

作者:田禾 2016-03-07 08:41: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已经停牌两个星期的格力电器,2016年3月6日终于公告公布了其计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标的公司,为珠海新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银隆新能源。如果收购成功,意味着格力电器将通过银隆进军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领域。

  格力电器股票自2016年2月22日开市起停牌,后又申请于2月29日继续停牌。格力电器2016年3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停牌因计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标的公司为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有关事项仍在筹划中,目前有关事项仍在筹划中,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公司公告最晚将于2016年4月4日复牌。公司自公告之日将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记者了解到,珠海银隆新能源2009年开始产业化投资,其后战略收购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奥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股权,独家掌握锂电池材料——钛酸锂核心技术。2012-2013年,公司先后收购广通汽车、中博汽车、星凯龙客车等拥有各种客车生产资质的整车制造商,并收购蓝海科技掌握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成功打造从整车制造到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和充电设备的闭合性循环产业链。

  截至目前,银隆纯电动公交车已先后进入包头、邯郸、武安、永州、湛江、石家庄、齐齐哈尔、天津等全国数十个城市,助力各地打造城市绿色交通新标杆。不仅如此,还成功进入美国、德国、荷兰、挪威、法国等国市场。2015年11月,珠海银隆新能源击败全国15家汽车生产著名企业,一举拿下北京480台纯电动双层巴士及12米电动巴士的订单。

  银隆新能源负责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的2015年,银隆实现爆发式增长,新能源汽车销售订单近7000辆。其中完成生产纯电动客车3189辆,累计增长2228%,市场份额为3.6%,年销量全国排行第七。

  记者注意到,在2016年1月珠海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分组会议上,格力与银隆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即分别表示,已开展产业技术方面的合作与攻关。珠海银隆新能源董事长魏银仓介绍,银隆已邀请格力电器方面派出工艺品质模具领域的人才,支持银隆新能源利用空调生产的品质管理经验为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提质提挡。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则表示,与银隆新能源开展合作,正是由于双方都已在装备制造领域积累了一定的基础,“格力有电机厂、有模具开发、有成型的工艺,因此可以和银隆新能源联合开发。”

公告如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