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多氟多拟投资宇航汽车、中道能源切入新能源汽车

作者:佚名 2016-02-15 08:50:41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年2月15日报道,今天早间,多氟多公告,公司与山西皇城相府宇航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宇航汽车”)及其股东、以及山西皇城相府中道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道能源”)及其股东就投资并购宇航汽车、中道能源事宜达成《合作意向书》。

  据公告,宇航汽车目前主要生产纯电动客车系列;同时,宇航汽车也开发了10.5米、12米气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系列产品、6米至12米CNG城市客车系列,共计19款新能源及传统客车产品并在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与产品》公告目录中。截止2015年12月31日宇航汽车资产总额51,381.45万元,所有者权益13,941.27万元,2015年度营业收入4,043.27万元,利润总额349.1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016年2月14日,公司与宇航汽车、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主要内容为:(1)公司拟以货币5100万元收购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持有的宇航汽车51%股权。(2)公司在收购宇航汽车51%股权的同时,代宇航汽车垫付人民币4900万元给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3)公司以借款方式向宇航汽车投入资金约3.5亿元用于维持宇航汽车现有产能正常生产和产能扩大所需要厂房基建和设备、原材料采购等,借款利息另行商议。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按股权同比例对宇航汽车提供借款,或对本公司借款资金提供担保。(4)结合宇航汽车2016年全年盈利完成情况,公司可考虑对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剩余股权按收益法估值并在2017年进行收购。

  中道能源目前主要生产60260圆柱型高比能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和18650圆柱型系列电池、矿灯用方型电池、电动摩托车动力电池、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军用特种电池等。截止2015年12月31日,中道能源资产总额76,975.31万元,所有者权益9,144.81万元,2015年度营业收入6,652.65万元,利润总额136.1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016年2月14日,公司与中道能源、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民委员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公司拟通过现金增资的方式取得中道能源51%的股权。增资资金用于增购电池生产线设备。

  公司称,拟对宇航汽车和中道能源投资并购是公司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又一重要布局,公司将积极利用宇航汽车和中道能源所拥有的优势,完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本次交易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为公司培育新的增长点,增强竞争地位。因此,本次拟对宇航汽车和中道能源投资并购符合公司整体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但新能源客车属于本公司未曾涉及的业务,受政策和市场变化影响较大,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