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金华新能源汽车去年推广了1528辆

作者:朱浙萍 2016-02-02 07:43:16 来源:钱江晚报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浙江省金华市一直是优等生,2015年成绩也不错。记者从金华市经信委了解到,2015年金华共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1528辆,较2014年增长235%。“十二五”以来,全市累计推广应用各类新能源汽车2897辆,推广数量在全省仅次于杭州。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也有力地促进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新能源汽车推广加速

  这一年,金华通过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创新商业运营模式、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等一系列动作,稳步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根据列入国家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工作要求,金华出台了《金华市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暂行办法》,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

  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有力地促进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去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逆势增长,累计实现产值355.47亿元,同比增长30.94%,高出全省7.07个百分点。

  “十三五”期间,金华计划实施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项目34项,计划总投资390亿元,产品涵盖轿车、客车、微面、特种车等整车及发动机、变速箱、动力电池等关键部件。这批项目的实施将在质和量两方面提升汽车和新能源的产业地位,有效促进产业平台建设,形成集聚发展优势。

  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

  近日,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还被列入了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新能源汽车小镇以金华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为核心,总用地面积3.6平方公里。小镇总投资153亿元,其中2015~2017年三年计划投资达118亿元以上,建成一批先期整车制造、智能科技和材料企业,重点发展电动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形成较为完善的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关联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

  预计2017年建成,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实现税收5亿元,接待旅游人次30万,集聚中高级人才300人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0000个。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金华将培育建设16个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平台,其中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平台有5个,分别是3个特色小镇,2个汽摩配产业基地。

  3个特色小镇分别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小镇、义乌绿色动力小镇、永康众泰小镇。2个汽摩配产业基地分别是:婺城区高端汽摩配产业基地、兰溪汽摩配产业基地。

  预计到“十三五”末基本可形成以3镇带动2基地的“3+2”发展格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