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方正电机:投资电池和商用车电机,新能源汽车全面腾飞

作者:毕明 2016-01-26 07:25:11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2016年1月26日报道,日前,方正机电发布公告:1)公司拟与景宁畲族自治县方正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上海生然新能源科技合伙企业签订协议,拟共同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上海方正新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组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2)公司拟终止实施原募资计划中“年产6,000台伺服控制特种缝制机械项目”,并且将其中募集资金5,650.6万元,投入“年产1万台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电机”项目。
投资电池企业,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本次拟出资成立的方正新能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有利于丰富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产品线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新能源驱动系统方面的集成能力,完善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横向拓展。
投资商用车电机,未来收益可观。财政部、工信部和交通运输部日前联合发布《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办法(试行)》,新能源公交有望加速推广。公司计划投入年产1万台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电机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净利润3千万元,项目经济效益显著。
柴油机排放标准逐步提升,海能柴油机电控业务持续受益。环保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第三阶段排放标准和机动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实施时间表,确定分阶段实施非道路国三标准和机动车国五标准,柴油机电控势在必行。海能柴油机电控国内领先,将持续受益。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