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让城市出行回归本真 微行者在行动

作者:沐梓 2015-12-30 10:27:4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2015年12月30日讯:近几年来,交通拥堵、停车困难和尾气污染已成了困扰中国城市的三大顽疾。为改善这种局面,一群以“微行”理念为行动指南的微行者们正悄然在各大城市涌现。

  所谓 “微行”,是指短途出行采用新能源汽车的出行方式,包括三个层面:一是道路和停车位的微空间占用;二是微使用成本;三是灵活便捷高效。越来越多来自于不同行业,分属不同年龄的微行者们正在身体力行的贯彻这种新的出行理念,如今他们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组织——微行者联盟,该联盟致力于让更多人理解微行的出行方式,为绿色环保、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最早提出微行理念的知豆城市微行纯电动车,正在成为微行者们市内交通代步的首选工具。自面市以来,知豆在全国范围内屡创销量佳绩,在上个月结束的“电擎·微行时代”全国团购促销活动中,更是取得了7358个订单,销售5109台的战果。

  7358个订单,意味着微行者联盟又将迎来7358个新成员。今天,记者请到了其中三名微行者,请他们讲述自己与微行的故事。

  初入社会的职场新人类

  张先生 大学毕业一年 目前某知名互联网公司技术支持

  “套句别人的话吧,我没爬过珠穆朗玛峰,但我每天都得爬两座峰——早高峰和晚高峰。地铁里早晚高峰的阵势,太夸张恐怖了,早就想着有了条件一定买车改善生活质量。可是一想到买了车就得满世界找停车位,又开始犯愁了,我们公司楼下的停车场每天争夺得那叫一个激烈,好些人特意早到公司一个小时就为占个车位,这都是何苦呢?

  后来,我有一个大学同学买了知豆,还说这是一种出行新时尚,叫微行。我看他开了一段时间,确实挺方便的,停车容易,充一次电在城里开两三天不成问题,关键是还省钱,比开燃油车省多了。所以,我也买了一台知豆,现在上下班舒心多了,再也不用担心那两座“峰”了。“

  传说中的新手女司机

  晓琳 80后女白领 某外企文员

  “好多朋友说我就是传说中的新手女司机,我觉得他们有些夸张,我不过就是路边的侧位有几回没停进去车,再有几回倒车的时候蹭到了墙而已。朋友们都劝我换一台适合自己的车开,我也看了不少款车。正巧上个月有朋友参加了知豆的团购会,我也跟着一起去了活动现场。这车外观看着挺很时尚,车身小,并线和停车容易,车上有免费WIFI,有倒车雷达和影像,车辆的状况也可以随时监控。所以,我就跟朋友一起也在团购会上买了一台。估计今后再不会有人说我是传说中的女司机了。”

  高大上的环保倡导者

  周先生 70后私营企业主 环保达人

  “现在的环境,跟我小时候那会儿根本没法比。你看现在一到冬天,全国都是雾霾新闻,消除雾霾基本只能等风来,靠风吹。是,家里可以安装空气净化器,可是大环境在这里呢,谁还能一直躲在家里呢。我决定不了别人怎么做,但可以决定自己怎么做,改善环境从自己做起,节能减排其实也没那么难的。我之前的几辆车,现在基本都不怎么开了,不过在市区内办事,买东西,有个车还是方便一些。去年我看到一个朋友开的知豆,觉得挺不错的,所以今年我也买了一台。知豆的车身小,消耗的资源少,生产过程可以算是低碳;其次它是纯电动的,没有尾气排放污染空气的问题,既方便了自己,又让社会受益,我何乐而不为呢?”

  从上述三位消费者的话中,我们不难发现,微行的理念,在人群中正以星火燎原之势蔓延开来,越来越多的人受到身边人的影响,选择了知豆,选择了微行,而接下来他们又会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电擎·微行时代”全国团购活动的7358个订单,就是7358颗新种子,他们将慢慢发芽,成长,再结出新的种子,播撒到更广阔的土地中。 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微行者联盟”中,共同倡导“微行”,兼顾个人出行需求和社会公共利益,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绿色环保、顺畅有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