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东风汽车股份首批20辆纯电动客车交付丽江公交

作者:阳芮汀 殷晓峰 2015-11-18 09:22:31 来源:新华网

   2015年11月18日讯:近期在《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工作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出重要批示: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的紧迫任务,也是推动绿色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为更好的贯彻总理批示精神,上海北斗新能源公司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将自身所擅长的绿色智慧公交建设与中国各地旅游资源胜地相结合,创新商业模式,走出一条健康可持续的产业发展新路,助力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

  丽江,中国西南版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她”的美、“她”的文化底蕴、“她”的包容,“她”的宜居已然蜚声海内外。而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世界级旅游名片,每年激增的游客人数也同样带来的诸如交通、环境、安全等等的各式问题。

  基于北斗新能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独特商业模式,上海北斗新能源公司联手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在丽江投放新能源公交车。由北斗新能源投资纯电动公交车辆、投资配套充电系统设施、及相关车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增加纯电动公交车辆在整个丽江市运营车辆的占比密度,从而实现新能源公交上线运营。目前首批20辆6米纯电动公交客车已经上线运行,后续还将有50辆12米纯电动公交将交付丽江公交。

  该商业运营模式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实现突破:第一,基于城市微循环公交的概念增加当地居民的出行便利;第二,利用纯电动微公交的便捷和运营成本优势,开设连接旅游景点的公交线路或专线为游客提供更便利及更安全的出行选择;第三,借鉴国际知名旅游城市的经验,开设夜班公交线路,同时方便本地居民及游客;第四,建设丽江城乡公交线路,以惠民为目的,为村镇居民的出行和孩子上学提供便利,第五、架构车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全程监控所有运营车辆的运营状态及路线轨迹,构建智慧公交体系,互联网售后服务体系,确保安全绿色出行;第六、“用户、车企、供应商、服务及培训、充电”五位一体服务体系解决客户后续运营的后顾之忧,针对新能源汽车用户执行9大服务保障制度,包括:新能源车辆驾驶及保养培训制度、初期驻点服务制度、顾客跟踪回访制度、远程监控监督制度、售后服务工程师季度安检制度、故障处理时效制度、备件预备制度、整车与部件商联合服务制度、应急预案制度。

  上海北斗新能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投资城市智慧微循环绿色公交体系及城乡智慧绿色公交体系的公司,善于用“资本”来改善交通、用“绿色”来保护环境、用“智慧”来确保安全。在中国持续城镇化的大背景下,在国务院大力发展纯电动汽车的产业政策指导下,公司期望通过目前所倡导的PPP(政府/民间资本合作)模式,在中国所有著名景点地区,协助政府通过完善旅游城市的公共交通体系,改进公交的服务能力来提升其盈利能力,从而在良性循环的轨道中不断完善提升旅游城市的公共交通体系。降低旅游城市因发展而带来的生态环境破坏等影响。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客车骨干企业,是国内专业客车底盘奠基者,在国内首家获得新能源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双资质;是全国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销售的企业,早在2005年就开始进行新能源客车研发及销售,2009年全面实现新能源产业化。公司充分依托“东风汽车”的技术优势、一流的试验场地和检测设备、优良的零部件配套资源,确保生产出来的每一款客车、客车底盘及御风轻客产品在安全性、可靠性、环保性、经济性和舒适性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东风汽车股份不仅重视技术研发,更重视科学管理,通过推行全面质量管理,以贯彻GB/T1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为基础,在国内客车行业首家导入以客户为中心的VES质量评价体系,建立起了从产品开发、采购、生产制造、产品检验直到销售服务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向国内、外用户提供品质优良、性能可靠的产品。此外,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售后服务站,健全的服务网络体系、一流的管理水平和精干务实的服务队伍,将为使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的所有用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北斗新能源公司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广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模式,是商业模式的一种创新方式,将有效的扩大先进适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应用,走出一条健康可持续的产业发展新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