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习近平主席访英 火了比亚迪纯电动客车

作者:木子 2015-10-21 08:58:4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5年10月份,习大大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据悉,习大大访问期间,比亚在伦敦展示全球首辆纯电动双层公交大巴,并与当地公司签署合作协议。19日下午13时28分,比亚迪(002594)涨停,报收66.66元。

  据报道,10月21日,比亚迪制造的全球首辆纯电动双层公交大巴,将在位于伦敦西区的英国“皇室后花园”兰卡斯特宫(LancasterHouse)展示,这也是其在英国首次公开亮相。此前的10月15日,比亚迪专门为伦敦市场打造的全球首辆纯电动双层大巴K8SR(10.2米),在比利时客车展上重磅展出。伦敦市应该早就下了订单,因为报道称伦敦市长曾经一度怀疑这不可能实现,但是比亚迪成功交付了纯电动双层大巴。

  21日当天,比亚迪还将同英国最大的客车生产商——亚历山大丹尼斯有限公司(ADL)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生产纯电动大巴——比亚迪提供电池与底盘,ADL制造车身。此次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是伦敦51辆12米单层电动大巴的订单。这个订单是迄今欧洲最大的电动大巴订单,打破此前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波尔(Schiphol)机场35辆的纪录,比亚迪的底盘、所有的电动动力系统及车身将在ADL在苏格兰福尔柯克的工厂进行组装。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这样评价此次合作:“英国的双层大巴一直是伦敦的重要象征,比亚迪开发出了新一代的伦敦红色双层大巴,同时也开创了中英合作的新时代。结合伦敦市场的特殊需求,比亚迪对其产品进行了专门的研发设计,同时也保留了英国的文化符号。共有5辆双层电动大巴今年晚些时候将会在伦敦进行试运营。”

  据介绍,比亚迪1999年就在荷兰鹿特丹成立了欧洲总部,到目前已经有16年时间(当时还没有汽车业务)。目前,比亚迪电动大巴已经通过了欧盟整车认证(WVTA认证),这意味着比亚迪电动大巴拿到了进入欧盟国家的“入场券”和无限制自由销售权。而且,比亚迪的电动大巴已经在欧洲近50个城市,全球160多个城市运行。

  但要想在欧洲和美国立足,并非易事。首先就是在当地市场要有生产工厂——比亚迪在美国的工厂已经投产K9电动大巴,而欧洲工厂还未建立。两年前就传出消息比亚迪计划在欧洲建立生产基地,至今尚未落实。此次与英国亚历山大丹尼斯有限公司(ADL)的合作无疑是一个契机。

  王传福说,比亚迪未来在欧洲有三大构想,前两个分别是:在时机成熟时,在欧洲建立至少一个大巴工厂;同当地制造商、高级院校或学术机构积极合作,寻求研发资源,成为欧洲电动公交领域一个知名的值得信赖的大品牌。

  另外,比亚迪此时加大对欧洲市场的渗透力度也是一个最佳时机。在大众汽车的柴油车排放造假丑闻爆发后,欧洲市场对于柴油车的态度将不可避免的发生转变,这将给电动汽车更大的市场空间。

  目前,一些欧洲国家和城市都为电动汽车提供政府补贴,比如即将召开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巴黎市已出台了针对电动出租车和混动车的政府补贴,最低4000欧元,最高可达到13300欧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