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宇通、滴滴联手搭建新型出行生态圈

作者:木子 2015-09-16 15:16: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在城市交通越来越拥堵,早高峰、晚高峰乘坐公共交通越来越痛苦时,城市的上班族对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方式充满了渴望。虽然不少城市针对此采取了不少措施,但仍远远满足不了坐惯了私家车上班群体的需求。

  近日有消息传来,全球最大的客车制造企业宇通与全球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快的,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联手打造绿色出行的互联网巴士新型生态圈。

  据悉,此次合作除了将在产品和业态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外,还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新能源巴士在城市居民出行中的渗透发展。未来滴滴快的将积极推动加盟汽车租赁公司选用宇通新能源产品,推动新能源巴士的迅速发展。宇通也将为滴滴巴士平台加盟企业提供车辆购置的定制绿色通道,进一步助力互联网巴士生态圈的极速扩张。

  2015年以来,滴滴巴士、嗒嗒巴士、接我云班车、小猪巴士在内的多家互联网巴士在全国各地接连涌现,他们利用互联网对信息高效的匹配能力,用"一人一座"、快捷、廉价、透明的方便预定等方式来聚集人气。

  互联网巴士新生态的形成,基于这样的事实。"没有最挤只有更挤!"作为上班族,每天最为头疼的事情就是挤公共交通。在交通密度日渐加大的各大城市,上下班高峰时段已成为无数人的噩梦。

  正是瞄准了这个在白领人群中普遍存在的"痛点"和其背后隐藏的巨大市场,众多互联网企业纷纷将关注点聚焦在互联网巴士这片"热土"上。

  而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的广泛使用,乘客能够更好地获取各种信息并希望更好地与交通系统的互动。

  用互联网平台作为黏合剂来实现人们对巴士的共享。互联网企业正试图用开放、平等、互动、合作的用户思维创造新的出行体验。与人们更为熟悉的顺风车、嘀嗒拼车等小客车拼车服务相比,互联网巴士的拼车费用更低廉。快捷、方便、舒适的乘车环境以及具有诱惑力的价格,使互联网巴士越来越多地被上班族接受与认可。

  7月8日,滴滴快的宣布,已经完成20亿美元的融资,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一笔非上市公司融资。自此,滴滴快的拥有超过35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现金储备最高的公司。新一轮融资将投入到滴滴快的六大出行O2O业务线,其中就包括互联网巴士业务。

  7月16日,滴滴快的旗下"定制巴士"业务滴滴巴士正式在北京、深圳上线运营,用户可在"滴滴巴士"微信公众账号内直接购票乘坐。凭借滴滴快的拥有的2亿用户,滴滴巴士运营一个月,就在这两座城市开通了超过500条线路,平均上座率超过60%,再次乘坐率达到80%。

  自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将"互联网+"上升到国家战略的概念后,汽车和交通就无时不在地受到互联网的冲击,"互联网+交通"、"互联网+汽车"就是汽车社会所带来的各种矛盾困扰中的解决之道。

  立志做交通运输未来可持续发展倡导者的宇通,正是在"互联网+"的方向中,洞悉到这种新型的出行方式将可能成为客车市场一种新的业态。

  "高效的交通是城市经济竞争力的核心,严重的拥堵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成本。同样重要的是,交通是一个城市中所有居民共有的体验,并直接影响居民的幸福感。互联网巴士的出现就是用互联网做有效的调度和最优的匹配,来提升城市的交通效率和出行人的体验。"

  宇通客车国内营销副总监晁莉红表示:目前出现的互联网巴士平台,大多采用的是轻资产运营方式。而人们将互联网巴士作为一种重要的出行工具时,如何整合更多的客车资源将成为许多互联网巴士平台能否发展的关键。宇通相信,互联网巴士能够为传统客车运营企业带来更多的商业机遇,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不仅如此,宇通还能利用在客车行业的资源和经验,帮助互联网巴士企业在运营管理和客车资源的有效利用上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其实,滴滴快的进入巴士还有更大的野心。滴滴快的公共事务高级总监叶耘认为,相对于这些互联网初创公司,滴滴巴士不会满足于接送上下班的班车业务,还会成为全天运作的大容量交通工具--绿色智能公交。"这是一个千亿级市场。"叶耘说。

  据悉,在合作框架协议中,新能源巴士以及无人驾驶等客车智能化前瞻技术等都列为合作内容。未来滴滴快的将积极推动加盟汽车租赁公司选用宇通新能源产品,推动新能源巴士的迅速发展。宇通公司也将为滴滴巴士平台加盟企业提供车辆购置的定制绿色通道,进一步助力互联网巴士生态圈的极速扩张。

  另据消息,滴滴快的将投入5亿发展互联网巴士,并计划年内将服务范围拓展至全国30个以上城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