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零排放不限行:开沃纯电动物流车获京城农产品龙头企业青睐

作者:穆紫 2015-08-31 09:00:4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作为一家城市配货企业,您是否在为如何在北京为车辆上蓝牌而发愁?现在可以不用发愁了!南京金龙开沃D11纯电动物流车为您解决所有的问题。

  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志广富庶"),是一家国家级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近日就尝鲜南京金龙o开沃D11纯电动欧系轻客,解决困扰他们很久的难题。为了了解车辆的使用情况,车纵横记者专程来到了北京市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新发地,采访了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的相关业务的负责人徐斌。

  多重因素影响北京志广富庶转向纯电动物流车

  北京志广富庶的主要业务是为位于北京三环以内的部分学校、部队、机关食堂供应新鲜蔬菜。"由于工作原因,公司对车辆的要求属于比较高。加上现在北京市车辆排放法规政策不断升级以及车辆限行政策,对我们的业务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徐斌向记者讲起了之前的烦恼。

  一次偶然的机会,南京金龙的销售人员前来拜访,让正在为用车难题困扰的北京志广富庶找到了解决难题的办法。徐斌告诉记者,开沃D11是纯电动物流车,可以上蓝牌,方便出行,更不会导致公司现有的驾驶员无法驾驶车辆;同时,北京市对新能源汽车不限行,因此现有的限行政策将不会影响到公司的业务正常开展。"另外一个让公司愿意选择开沃D11的重要原因就是开沃D11是纯电动汽车,完全无污染,满足北京市的环保标准,还不会像普通的燃油车那样,排放出尾气侵入到车厢内部,一定程度上影响运输蔬菜的品质。"

  "我们老板在了解了开沃D11的这些优点之后,对这个车非常感兴趣。南京金龙的工作人员为了让公司更好的了解车辆特点以及解除部分疑虑,决定给我们一辆开沃D11试用一个月",徐斌笑着告诉记者。

  空间大使用成本低开沃D11获得用户青睐

  "这个车的动力性非常好,一点不比柴油车差,而且基本上没什么噪音",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之后,徐斌对开沃D11赞不绝口。"我们的蔬菜也就一两吨,完全没有问题,动力性非常好。"

  更让徐斌满意的是开沃D11的货厢空间大。"虽然蔬菜不重,但是对空间要求很大,不能出现积压状况,开沃D11的空间很宽敞,即使一个一米八的大汉进去装卸蔬菜,不用因为担心碰到头,而躬着身体干活。蔬菜也不用担心出现积压等问题了。"

  据介绍,原来开沃D11的内部空间达到了3600mm×1780mm×1920mm,可以说在空间方面,与竞品相比,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当然采购纯电动汽车时,用户更关心的是续航能力。徐斌告诉记者,平时他的业务每天仅需要跑30到40公里,而开沃D11的续航能力达到将近300公里,充一次电可以用近一周的时间。

  毫无疑问,使用成本以及充电等问题也是用户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南京金龙的李经理还告诉车纵横记者,开沃D11的全车零部件都是免保养的,只有电池需要定期的检测。"如果是柴油车,其发动机、变速箱这些零部件的保养,既费时又费钱。开沃D11直接省去了这些繁琐的保养工序,为我们的运输安排提供了更强大的保障。"徐斌如是说道。

  除了日常保养的费用非常低之外;开沃D11更大的优势在于使用成本更低。"白天的电价是每度0.87元,而晚上是0.37元,每充1度电多加收0.8元的手续费;用户只需要下载一个手机APP就可以轻松找到距离最近充电位置,而且还可以通过这个APP实时远程监控整个的充电过程。如果慢充的话7到8个小时即可充满,而快充则仅需要1.2个小时就可以充到80%",李经理向车纵横记者介绍道。

  车纵横记者私下也算了一笔账,开沃D11充满72度的电可以行驶300公里,如果是白天充电大概需要花费120元,晚上则是84元。如果按最新的柴油价格计算,一辆同等竞品的柴油车行驶300公里的油耗费用为230元。相比而言,开沃D11的优势非常明显。

  "而且,这个车看起来非常豪华,驾驶起来非常轻松,空调也非常给力。"徐斌骄傲地告诉车纵横记者。"在外观设计上,车身整体设计大气,线条简洁硬朗,让我送货都觉得脸上特有面子。

"

  充电设施少是遗憾南京金龙解决难题有妙招

  徐斌告诉记者,车辆的价格对于北京志广富庶而言不是最重要的,其领导在开会时曾表示,纯电动物流车将是其公司以后的采购方向。"还有很多我们的同行,他们也有购买纯电动物流车的需求。"

  不过,充电设施的缺乏也让徐斌有一些遗憾。"我们的配送场地是租来的,加上安全等问题,无法安装充电桩,(车辆充电时要跑到三四公里之外的充电站),我们还是希望政府部门能建设一些类似于'加油站'的充电站来解决我们的充电问题。"

  不过,南京金龙为了解决充电设施不足等问题想出了一个解决妙招。"开沃D11随车都提供一个便携式充电器,可以方便用户充电。当然,我们还是希望政府能早日解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为吴斌队长这样的用户排忧解难。"李经理最后呼吁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