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时代电动在行动 零排放倡议半年记

作者:武明祥 2015-08-04 11:18: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2014年12月1日,时代电动董事长申宇翔在湖南株洲发布了“零排放公共交通倡议书”,倡导全行业以“零排放公共交通”为行业发展使命。时光荏苒,半年匆匆,昔日的时代电动已经在国家战略主导下,以更高的姿态,践行公共交通零排放的行业倡议。

  接下来,就让记者就带着大家一起回顾这半年来,行动中的时代电动如何推动公共交通零排放的吧!

时代电动发起零排放倡议书

  在互联网里畅游

  我国正处于新时代互联网科技爆发的时期,互联网+客车的概念也给零排放交通的智能化发展插上了飞向更高的翅膀。2015年时代电动成为国家级“智能化工厂”重要一员,拥有先进的底盘、车身、涂装、电泳及总装生产线,信息化管理系统以及现代精益制造体系。随着新能源客车智能化工厂的顺利实施,时代电动以打造高质量、高效率、短交期的新能源客车柔性、混流定制化制造体系为目标,将集成应用PLM、MES、WMS、ERP、云智通系统、售后服务系统,实现从设计、工艺到管理、制造、物流、服务等环节的集成优化,全面提升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制造和服务水平。

  因此,在政策支持下,时代电动作为中国中车旗下的新能源客车企业,借国家产业升级之势,也成为践行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责任的典范。

时代电动智能化工厂电泳车间

  核心技术是竞争力

  为此,时代电动潜心科研,不断推出包含前沿科技的亮点产品。以核心技术做为突破点,提升自身竞争力,不断赢得市场亲睐,并为绿色科技的突破性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时代电动8米纯电动客车

  2015年,时代电动一款8米纯电动公交进入湖南株洲县、广东梅州市。这批国内首创的纯电动“超级巴士”搭载永磁直驱电机,有效提升了整车动力,赋予了该车强劲的爬坡能力。它的车载储能系统采用了适合公交运营的快充技术,10分钟充电时间,比手机充电还快,这一技术的应用成为业界先驱。同时,时代电动也将独有的高铁技术应用于新能源客车的研发,让高铁级的整车网络控制技术大大提升了电气系统的可靠性。

  此外,时代电动研发的另一款12米增程插电式气电混合车型更是亮点纷呈,全车采用全承载、电泳工艺,全工况范围内具有纯电动车辆平等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实际数据显示,该车辆综合能耗更是较传统车降低60%、颗粒物降低90%、氮氧化物降低75%、二氧化碳降低50%。在城市运营中有效的降低排放,为绿色城市交通增添助力。

  2015年3月,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商用车公司与时代电动签署《新能源商用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未来合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中的资源优势,共同联合开发新能源车辆,互相开放市场信息,加强技术沟通。可以预见的是,时代电动在“零排放公共交通”计划的指引下,正向着市场和技术深处进发。

时代电动获得市场批量订单

  市场才是硬道理

  市场和用户是企业生存的根基,也是企业不断成长的生命源泉,时代电动在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专注技术前沿的投入在近些年不断得到市场的积极反馈,不断开创出企业发展新篇章。

  2015年前6个月,时代电动订单增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100%。八年时间,产品已服务近30个城市,并实现批量出口,已具备与世界一流企业同台竞技的水平。

  由此可见,投身制造能力,攻坚技术、专注用户需求的企业,必定会赢得市场的亲睐,时代电动纯电动客车走入的市场范围越来越广,受到的认可度也越来越大,在践行“零排放公共交通”的路上,乘着国家政策的春风,同时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时代电动越走越远,路越走越宽。在“零排放公共交通”发展的半年考中,毫无疑问,时代电动是零排放技术的极限挑战者,更是清洁交通发展的坚定拥簇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