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江苏连云港CNG清洁能源公交上路运营

作者:穆紫 2015-08-04 09:48:43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5年8月1日上午,江苏连云港市举行海通公交新车运营“环保线”启动仪式。当天,58辆崭新的空调CNG清洁能源公交车正式上路。至此,160辆空调CNG清洁能源公交车全部上路运营。

  启动仪式现场,58辆崭新的空调CNG清洁能源公交车整齐地停放在海通公交公司停车场。据江苏连云港市运管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空调CNG压缩天然气新能源公交车具有环保、安全性强、舒适度高等特点,使用中不仅可以减少尾气排放,而且可以节约燃料、降低运营成本。

  据了解,为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海通公交购置160辆空调CNG清洁能源公交车,优化配置调整了7条线路,更新了8条线路,极大地改善了江苏连云港市公交车历史上的缺空调、冒黑烟等落后现象,大幅提高市区公交乘客的满意度和公交出行的分担率。

  为了缓解BRT一号线在出行高峰的拥堵状况,海通公交还对公交车辆进行优化和调整。“我们将15辆新车换到BRT一号线上,针对出行高峰的拥堵状况,还将进一步进行优化调整。”海通公交总经理刘佃华表示,为了让老百姓坐得放心、坐得舒心,还将提高服务质量和改善服务态度,让老百姓“畅行港城、畅享公交”。

  当天,记者坐上了11路车体验一下新能源汽车,与以前破旧闷热的11路车相比,现在的新车不仅让乘客满意,连司机都赞不绝口。公交车司机蒯永江对于能开上新车显得很兴奋,“以前开车一路上颠得厉害,一天下来腰酸背痛,现在开上了新车,不仅吹上了空调,座位也更舒适,这次钱是花到点子上了。”

  另外,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8月5日开始,江苏连云港市还将开通火车站至银成佳园的公交22K线,覆盖204国道板浦初中等路段公交盲区。通过点到点的直达运输,使到板浦中学上学的学生乘车舒适度大幅提升,同时节省运行时间,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学习。

  “下一步要订好我们的车辆运行计划,再进一步细化和优化我们的线网,真正使老百姓的出行达到无缝对接、‘零’换乘,方便群众的出行。”刘佃华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