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江苏连云港160辆清洁能源公交将“上岗”

作者:穆紫 2015-07-22 13:37:05 来源:中国江苏网

   记者2015年7月20日从江苏连云港市运管处了解到,一批崭新的空调CNG清洁能源公交车已经运抵港城,到2015年7月底,160辆空调CNG清洁能源公交车将全部到位,并于2015年8月份上路运营,江苏连云港市的常规公交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2015年7月20日,记者在海通公交公司停车场见到了首批运抵港城的空调CNG清洁能源公交车,崭新的车辆排列整齐,蓝色的车身造型美观、十分大气。江苏连云港市运管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采购的公交车全部是空调CNG清洁能源车辆,以压缩天然气为动力,其中10.5米长的公交车有123辆、8.5米长的公交车有18辆、12米长的公交车有15辆、18米长的公交车有4辆,160辆公交车将于2015年7月底前全部到位,2015年8月份正式上路运营。

  记者了解到,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民生幸福工程重大部署,进一步推动公交优先发展,提升市区公交形象,2015年5月份,根据公交事业发展和线路安排需要,江苏连云港市克服资金压力大等困难,投资8000多万元,集中采购了16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这些车辆上路运营后,市运管处将集中淘汰一批车况差、冒黑烟的老旧公交车,并对途经主干道的公交车辆进行更换升级,将使市区常规公交面貌发生较大改观。

  据了解,2015年,江苏连云港市市区公交事业发展以全面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为引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民生幸福工程重大部署,推动公交优先发展,提升市区公交形象,全年计划新辟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0条以上,完成手机“掌上公交”应用程序的推广。BRT将通过增加运力,新辟及优化调整支环线,加密运营主线等方式,继续扩大线网的辐射范围;常规公交将通过覆盖盲区、拓展旅游公交、发展园区内循环、调整线路走向、加密运营班次和延伸服务等方式提升线网覆盖率和线网密度,服务市民公交便捷出行。对常规公交智能管理系统升级改造,结合“掌上公交”应用程序开发,将公交相关运行和服务信息实时公布,为广大市民提供全面、及时的公交信息服务。到2015年末,江苏连云港市市区城市公交面貌将出现较大改观,万人公交车辆达到11标台,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5%,城市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23%,市民公交出行满意率得到大幅提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