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海南保亭拟投放纯电动微型公交

作者:穆紫 2015-07-21 08:47:55 来源:海南日报

   合法运营的40辆三轮车2015年8月初将全部退市,海南保亭县城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如何解决?2015年7月15日,记者从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交通局获悉,该局计划投放一批纯电动微型公交车,主要方便县城小街小巷群众出行,为了让线路设置趋于合理,保亭交通局已在通过多渠道征集市民意见。

  据介绍,为营造有序的交通环境,保亭加大非法营运风采车、三轮车的整治,2015年8月5日后,海南保亭县城40辆合法营运三轮车也将全部退市。为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结构,提高公交服务水平和公众出行质量,保亭交通局组织西南交通大学等专业机构对城区纯电动微型公共交通投放可行性进行实地调研和充分综合了县发改局、财政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纯电动微型公共交通投放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向县政府请示拟向县城城区投放一批纯电动微型公共交通。

  城市公交建设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且纯电动微型公共交通属新发展项目,为确保线路优化的科学性、合理性,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保亭交通局将拟新辟的7条纯电动微型公交线路具体走向、站点设置等信息通过媒体正式向社会征求意见,希望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以便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意见征求截止时间为2015年7月20日。

  “这次计划投入的纯电动微型公交均以农贸市场、汽车站为起点,主要走小街道,线路较短,发车间隔时间也短,最大程度便民,原有的公交线路继续保持正常运行。”海南保亭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