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上汽大通新能源 通吃绿色出行生态圈

作者:田禾 2015-06-12 15:40: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上汽大通借助国内首款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推出后的炙手可热势头,接连“深入”各大城市生活小区,打造社区绿色出行生态圈。近日在中山古镇,他们将首批20辆纯电轻客EV80交付中山市政府,打造中山古镇社区绿色出行生态圈。上汽大通作为一个发展不足三年的新公司,凭借在商用和乘用车、新能源车和海外市场的多方发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大通速度”,未来的规划依然很密集,上汽商用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秋华日前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就透露:上汽大通还将进军乘用SUV市场!

  助力全国建“绿色出行生态圈”

  徐秋华表示,上汽大通的底气,来源于上汽集团(26.10,0.08,0.31%)。如推出的首款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国内首款增程式电动宽体轻客V80Hybrid,都是依托上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的电芯、电池方面的先进技术优势而研发。在新能源车领域,上汽大通的目标是:在销售新能源汽车的同时,以新能源汽车为载体,在全国大小社区打造低碳出行、绿色出行生态圈。“当然这也需要当地政府和政策的支持。”徐秋华表示,目前全国各城市都有社区绿色出行生态圈规划,除了在中山,上月底上汽大通在上海临港开发区,也首批交付30辆车打造自贸区绿色出行生态圈,该项目订单是200辆左右。据悉,国内首款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在去年11月份广州车展上发布,至今已经销售了100多辆、订单超过了2000多个。在1至4月份宽体轻客市场,V80的占有率已将近14%,有力压制竞争对手。

  发力皮卡、SUV市场

  与此同时,上汽大通通过“两翼齐飞,跨界发展”在乘用车领域也得到快速发展,首款MPV产品是G10在今年前四个月共销售3263辆,以超过8%的市场份额稳居国内中高端MPV市场前三。徐秋华表示,今年4月上海车展亮相的EG10,在政府租赁、公共交通租赁方面都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大通将继续在商用和乘用两方面双管齐下。”徐秋华透露,上汽大通将在2017年推出上汽第一款皮卡,上汽大通希望在全球每年300万辆的皮卡销量中分一杯羹;其次,2018年年初推出上汽大通的第一款SUV产品。“我们的SUV产品第三排的宽敞就像G10现在的情况一样,带给客户远远超出竞争对手的乘坐体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