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东德州市“试跑”纯电动公交车

作者:麦粒 2015-06-10 11:31:58 来源:德州新闻网

   2015年6月8日,细心的山东德州市民会发现,在山东德州市区公交6路、12路、19路有3辆纯电动公交车在试用运行。如果这种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将对改善山东德州市大气污染、促进城市节能减排做出很大贡献。

  “目前山东德州市公交车主要是清洁能源车和新能源汽车,主要使用天然气,虽然在节能减排方面较之前的汽油、柴油车有了很大程度的进步,但与纯电动汽车相比,还存在一定差异,主要是节能方面。”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山东德州市使用的公交车百公里需要38立方米天然气,按每立方米4.2元计算的话,百公里费用是159.6元。“目前试运行的纯电动公交车为8米长,根据测算,每百公里所消耗的电费为52.7元。”如此计算,每辆车每百公里可节省106.9元。

  据了解,目前山东德州市公交车共有436辆,营运线路39条,每天在线上营运的车辆达400辆车,“平均一辆车每天跑200公里,与纯电动公交车相比,一辆车一天就能节省200多元。”相关工作人员称,但是纯电动公交车的购置费用比较高,“6米多长的纯电动公交车购买费用是50万元,而8米长的则达到100万元。”

  据了解,山东德州市目前正在对纯电动公交车的不同品牌进行试运营测算成本,最终将根据试用效果,在相关部门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的同时,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这将对改善山东德州市大气污染、促进城市节能减排有重要意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