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将国产

作者:木子 2015-04-10 10:25:09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网

   丰田普锐斯是世界上最早实现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型,自97年上市至今已实现全球销量超过330万辆。普锐斯分为三厢版、两厢版、旅行版等不同版本,目前三厢版已在一汽丰田投产,为了扩大市场份额,并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空间,丰田也有意将两厢版普锐斯引入国内。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取了丰田普锐斯两厢版车型的专利申报图,该车有望匹配国产混动系统。

  普锐斯车系分为两厢版、普通版、MPV版以及插电式混动版共四种车型,其中两厢版普锐斯在海外叫做Priusc,截止至2014年9月末,两厢版普锐斯累计销量已达到85.38万辆,占普锐斯总销量的25.38%,表现非常抢眼,两厢版普锐斯引入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后,将更有利于普锐斯车系扩大市场份额。

  一汽丰田在增速放缓的国内市场环境下,表现较为稳定,2014年全年完成销售58.6万台,占丰田在华累计销量的56.9%。为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一汽丰田此前公布了“未来5年内,将推出17款新车,其中全新车型9款”的中期发展规划,未来一汽丰田车型数量将增加至20款,提升82%。鉴于国产普锐斯征战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多年经验,以及一汽丰田将在新车型推出方面持续发力,那么两厢版普锐斯有望落户一汽丰田渠道,届时丰田在华混动车型阵容将更为壮大。

  目前两厢版普锐斯在海外市场采用的是1.5L汽油发动机、电动机以及锂电池组成的动力组合,针对在国内推出后的动力问题,尽管目前还没有更多信息,但不得不提到的是,丰田(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目前已开始生产混合动力车用变速驱动桥以及转换器等零部件。同时,该公司还成立了混合动力车用电池生产工厂,从今年年内开始,由这些零部件组成的混动系统将在丰田旗下车型上开始应用。从目前来看,丰田在华投产混合动力系统后,将有效降低包括生产、关税在内的多项开支,而两厢版普锐斯推出之后将有望采用国产混动系统,使其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两厢版普锐斯引入国内后,将会和广汽本田飞度混动版展开正面竞争,由于暂时没有两厢版普锐斯在国内推出后的动力以及车身尺寸方面的信息,那么只能用海外版两厢普锐斯的数据与飞度混动版进行对比。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两厢版普锐斯油耗比飞度混动版低2L,每百公里只需要消耗2.7L燃油,这一数据表现确实非常出色,值得一提的是,两厢版普锐斯的车身尺寸也比较有优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