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浙江台州“新能源公交时代”全面开启

作者:木子 2015-02-09 09:17:34 来源:台州晚报

   继新能源公交车在黄岩投用之后,椒江108路和路桥303路公交车也正式启用新能源公交车。至此,浙江台州市区全面开启“新能源公交时代”。

  为让公交车告别“吐黑烟”的尴尬,台州公交集团去年底购置217辆新能源公交车,替换市区部分线路的柴油动力公交车。目前,106辆新能源公交车已经投放。

  “黄岩的新能源公交车全部以液化天然气为动力。”台州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夏正亮说,由于该区早就建有加气站,因此黄岩的44辆新能源公交车已经全部投放。

  椒江、路桥两地的新能源公交车则采用混合动力。能源补给设施不足,成为椒江、路桥投放速度放缓的重要原因。

  “为了尽快投放剩下的100多辆新能源公交车,我们已经决定通过建设撬装设施的方式,解决新能源公交车能源补给设施不足的问题。”夏正亮说,他们在椒江、路桥各选定了一个点,已经进入设计安装阶段。撬装设施安装完成之后,椒江、路桥的新能源公交车就可以陆续投用了。

  记者看到,已经投入使用的106辆新能源公交车车尾,统一挂上了“车长铭牌”,名号牌上标有司机的姓名、员工编号,如果存在两人驾驶一辆公交车的情况,将采取“谁营运挂谁的名号牌”的办法,方便市民进行服务质量的监督与投诉。

  “与原先的柴油公交车相比,新能源公交车更加节能环保,舒适性和稳定性都有了更大的提升。”夏正亮说。

  据了解,到目前,市区范围内的108、903、904、303、255、216、232等9条线路公交车均启用新能源公交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