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佩特来电驱动技术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作者:郭志伟 2014-11-07 08:54: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4年11月10日报道:2014年10月31日,中加合作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技术项目成果发布会暨北京佩特来电机驱动技术公司(下称佩特来)投产典礼在北京举行,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及北京市、区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新能源汽车网等多家媒体见证了这个隆重的时刻。

  北京佩特来电机驱动技术公司是一家由"北京佩特来电器公司"和加拿大"魁北克水电集团TM4公司"合资生产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其生产的电驱动系统包括了驱动电机、充电电机、电机控制器(MCU)和整车控制器(VMU)等,可应用于纯电动车辆和混合动力车辆,产品可覆盖6-18米客车,以及相应的卡车、工程机械和游船等领域。

  
中加合作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技术项目成果发布-活动现场

  值得肯定的是,成立以来,佩特来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完成了"引进先进技术、实现产品国产化、服务本土化的新能源客车企业"的发展愿景,可谓发展迅猛。快速发展的两年间,佩特来不仅让国人见到了更多来自国外的成熟技术与产品,壮大了自身的整体实力,同时也让众多的新能源整车企业从中受益良多。对此,佩特来总工程师张力表示,由于国产化程度高,佩特来产品成本控制较好,佩特来电驱动系统价格以及性能相较同级别产品都更有竞争力。

  量产先进产品 众多车企受益

  加拿大TM4公司总裁克劳德·杜马斯曾经对新能源汽车网表示:"中国的公共交通增长迅猛,地方政府已明确表示要通过整合更多的节能技术运用至重型车辆达到降低排放、提高空气质量的目的。考虑到市场规模,对我们而言,在当地找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很重要。北京佩特来具有全球销售、服务网络、卓越的声誉以及精益求精的产品质量与服务,与TM4一流的专利和技术的完美结合必将使合资公司在客车及卡车市场中取得成功。"而克劳德·杜马斯的话,在今天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验证。

  
北京佩特来电机驱动技术公司董事长张云龙

  据佩特来董事长张云龙介绍,目前佩特拉的电驱动系统已经完成和正在配试的客户有11家共21款车型,包括北京福田欧辉客车(12米和18米客车)、扬州亚星客车(6米、8米、10米、12米客车)、恒天百路佳客车(6米和8米客车)、厦门金旅客车(12米客车)、深圳五洲龙客车(12米客车)和珠海广通客车(18米客车)等客户、山西宇航客车(12米客车)。产品已经随整车少量出口到德国和台湾等地,目前已经签订数百台套的订单。

  同时,依托加拿大TM4的全球领先的研发和技术实力,以及自身积累多年的制造和服务能力,佩特来纯电动车电驱动系统在效率、能耗、安全防护等级、系统安全可靠性等方面均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

  随着公司实力的不断进步,2013年6月6日,由PEPS组装的第一台产品DDM155B驱动电机成功下线。该产品研发历时13个月,这台DDM155B驱动电机的成功下线标志着PEPS具备了新能源车辆驱动电机的国产化制造能力,已经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产品国产化 根据市场扩大产能

  目前,佩特来公司的大部分产品已经实现国产化。HD系列和MD系列的电机、电机控制器均可在北京生产和组装,产能目前达到月产200台套,明年达到月产300-500台套的生产能力,并且根据市场情况扩大产能。

  
佩特来大部分产品已实现国产化

  佩特来公司已建立产品试验室,将继续提升产品的研发能力,并利用现有的完善的北京佩特来电器公司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佩特来也是TM4公司的一个生产基地,一些产品已经由TM4公司直接销售到北美、欧洲等地。

  此外,佩特来合作合资的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项目,还得到了加拿大魁北克水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北京市经信委、科委、通州区和宋庄镇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北京公交和福田欧辉客车、扬州亚星客车、厦门金旅客车、恒天百路佳客车、深圳五洲龙客车、珠海广诵客车、太原宇航客车等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零部件供应商的广大认可,让众多企业获益良多。--新能源汽车网北京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