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南京金龙绿色环保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

作者:田禾 2014-11-04 08:55: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4年11月4日报道:10月31日在北京朝阳区酷车小镇举办了南京金龙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活动,原创维集团创始人现南京金龙董事长黄宏生出现在公众视野。在这次试乘试驾活动中,南京金龙直接将旗下两个新能源战略性产品摆上了台前,一款为开沃纯电动商务车D11,另一款纯电动客车NJL6118BEV。

  四年苦心磨练南京金龙竞争力如何?

  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商务车D11虽然今年4月刚推向市场,但已获得大量订单,事实上这款车确实在较多方面有着过人之处。比如说,D11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精进电动600Nm直驱电机,功率密度比超过2,与之匹配的是容量大,寿命长的万向电池,以及来自美国伟世通的整车控制器。就动力系统总体而言,与同类产品相比是最出色的,续驶里程最高达到300公里,电机功率高达100KW(竞品45KW)。而吸引人的还有由低电耗和低维护成本带来的经济性,以开沃纯电动商务车D11为例,与燃油商务车相比,一辆一年可节省12000升油,约8.8万元,每年积攒下来的数字就相当可观了,基本上一年省下来的油钱就可以买这辆车。

  整体而言,南京金龙已形成了4米至12米全系列产品平台,覆盖公路客运、旅游、公交、团体、专用客车、轻型车等各个细分市场。目前已有2000余台新能源客车在全国30多个城市示范运营和批量使用,可以说是覆盖率最广的新能源客车品牌之一,先后服务过青奥会、亚青会、APEC会议等重大活动更是对产品品质的证言。

  对于经销商网店的建设,黄宏生显得更有信心。我们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这些区域,以及江苏、浙江、山东、河北、湖北、江西等地都有战略伙伴,一部分租赁公司,一部分核心零部件公司,也有一些是汽车经销企业,不同的领域,但是都具备很强的经营能力,既有市场能力又有政府资源。同时,南京金龙也借此机会,诚招全国有实力的合作伙伴来共同做新能源产品。

  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变化,如何应对?

  中国新能源市场刚刚起步,还比较混乱,充满了不确定性,那么黄宏生是如何看待市场变化?他又将如何应对呢?

  历经商海沉浮的黄宏生以内心的恐惧伴随着每天的生活来表达。危机感在哪里呢?第一,国家新能源政策不是很明朗,我们不可能预测时间太长。第二,房地产热之后第二个热可能就是新能源汽车热了。各个企业纷纷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在僧多粥少的形势下怎么生存。第三,是来自强大的国际汽车巨头。他们不想让新能源汽车冲击他们的柴油优势、机械优势,因此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力度也非常大,而且成本也非常具有竞争性。第四,就是产品质量怎么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可靠。

  也许正是这样强烈的危机感让黄宏生越战越勇。黄宏生欣然表示欢迎竞争,竞争有利于够调动全体员工的潜能,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奋发图强,达到一线的水平,这也是我们值得庆幸的地方。谈到南京金龙凭什么能够参与竞争,黄宏生认为最主要的是在产品研发方面不惜成本地投入!比如南京金龙在纯电动动力总成上已经更新到第五代了,我们将以前各种控制模块,包括电机控制器、高压控制柜、380V电压等模块整合成一个模组。整合后的模组中间没有连线,故障率大幅下降,而且转换效率提升了20%,跟同行相比,等于续航里程更多,同样的电我能够开更远的路,还减重。这是我们的核心优势之一。另外的核心优势就是电池管理系统的设计能力。因为电池作为发动机整个温度的控制,整个的电压差异的平衡,都需要很深的研究和能力,我们有大量的实验,以及在整合和供应链上一个庞大的战略联盟队伍,持续地改善、定期地交流、联合作战,开发出来的车型是价格性能比较好,可靠性、操作性能也优越的。

  从创维到南京金龙能否再获成功?

  创维在家电行业获得了巨大成功,但新能源汽车和家电行业还有着巨大的差别,黄宏生能否复制创维的成功?黄宏生坦言,家电行业经过国际的高度竞争,培养了一大批过硬的企业。相比之下汽车工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还是有较大差距的。这方面应该承认我们是有差距的。不过我们有家电的经验,我们以前的电视机,无论是声音图像,包括可靠性都远不如索尼,但经过了十几年二十年的奋斗,我们最终超越了索尼。

  很多企业家第二次创业选择了投资、圈地等资本行为,但黄宏生选择了制造业。因为他认为只有制造业才能让中国踏踏实实的发展,同时也能给这些制造业员工提供一个平台和发展的机会。黄宏生更愿意把自己定义为一个实干家,而不是玩资本的。从创维集团到南京金龙,灵魂人物黄宏生所带来的实干家精神或许就是最宝贵的财富。南京金龙将在新能源产业掀起怎样的风浪,我们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