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安力帆将试行电动汽车租赁 日租金百元余

作者:薛哲 2014-09-19 08:55:46 来源:重庆商报

  2014年9月19日报道:因为电池成本等因素限制,一台新能源汽车的价格动辄近20万元,如此“不亲民”的价格使得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不过从明年开始这一情况或将得到改善。9月18日,记者从力帆、长安等企业了解到,这些企业正欲将旗下纯电动汽车出租,而租车要比购车便宜2~3成。

  车企陆续出台租赁计划

  “我们正考虑将手中的新能源汽车通过租赁的形式让消费者体验。”中科力帆副总经理夏先民表示,目前中科力帆正筹备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夏先民介绍,一辆20万元/台的新能源汽车,只需市民每天花费100多元,就可租用。他介绍,双方目前拟定了两个方案,第一个是直接按天数租赁,汽车使用时间年限达到后直接进报废处理,另一种是考虑在消费者租赁三年过后,将汽车过户给租客。

  负责此项目的中科力帆营销部销售主管陈辉表示,虽然该项目正在筹备中,但目前已接受市民的预定。

  “虽然国家利好政策不断,但新能源汽车销量仍未高速增长。”夏先民表示,其最大的原因是价格太高,一方面经销商不愿砸钱购进库存,这意味着消费者无法体验新能源汽车;另一方面,消费者在面对高价又无法体验的情况下,真正下叉的客户并不多。所以对于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而言,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租赁的方式,让消费者长期体验进行推广。

  而记者从长安汽车了解到,为推广其新能源汽车,目前该公司也拟定租赁计划。不仅是重庆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就在不久前,上汽乘用车也与全国大型租车公司“一嗨”租车签订了上千辆新能源车的战略协议,这也是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租赁单。

  厂商配套增值服务

  “租赁不仅是让消费者能体验和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便利,我们还能通过租赁为其提供增值服务。”中科力帆副总经理夏先民表示,目前力帆正在考虑在我市建立新能源汽车租赁、体验馆,消费者可在这里租用汽车。同时,为方便消费者使用,甚至可以“送车上门”、上门维修等服务。

  夏先民称,送货上门、上门维修仅是基本的增值服务。厂商还可通过租赁公司出租电池。因为新能源汽车昂贵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电池,厂商为控制成本,一般不会装配蓄电量过大的电池。假如消费者要开新能源汽车到近郊旅游,担心所蓄电量无法跑完路程,则可以到租赁公司租一“颗”能量更大的电池使用。

  夏先民表示,厂商通过这些方式为新车提供增值服务,不仅能便利消费者。同时,这样的服务也是二次消费,更能增加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厂家利润增加后,有利于其价格门槛再度降低。

  算账:租赁比购车便宜2~3成

  按车企的说法,这样租赁,其实是赔本赚吆喝。中科力帆副总经理夏先民表示,目前市场上传统汽车租赁价格约是180元/天,而新能源汽车的租赁费用仅为传统50~60%,这意味着车企甚至要倒贴钱。

  对于消费者而言,新能源汽车租赁能比购车便宜多少?为此,中科力帆营销部销售主管陈辉算了一笔账,目前,一台新能源汽车的售价约在22~23万元左右,算上国家给予的各项补贴,在重庆其售价可便宜到18万元。按照消费者租车一天120元,连续租赁超过三年计算,其每年的费用在4.38万元,总费用在13.14万元。消费者可剩下4万多元,租赁一台汽车的成本比购买便宜2~3成。

  “不仅是租车成本的节约,最重要是要算用车的经济账。”陈辉表示,假如一个车主购买新能源汽车上下班,每天从茶园开到大学城,来回里程约为每天100公里。每天驾驶新能源汽车开100公里只需要耗电15度,按每度电价0.52元计算,费用接近8元。而一台1.5L排量,每百公里耗油7.5升的汽车,其百公里成本约为56元左右。按照一年上班260天计算,用新能源汽车每年的“油费”只要2080元,而传统汽车要用1.456万元油费。新能源汽车的用车成本仅为传统车的1/7。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