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南京金龙1058辆纯电动车服务青奥会

作者:综合 2014-08-19 08:37:4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4年8月19日报道:随着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胜利开幕,南京迎来了一次向世界展示其风貌的机会。来自社会各界的目光与期冀聚焦在这座“六朝古都”。作为继北京、上海后第三座在中国举办世界级赛事的城市,南京所面临的不啻一场公共服务“大考”。

  南京公共交通“备战”青奥会

  为了以最完美的姿态迎接这场盛会,南京经历了长达5年的筹备阶段,从市政改造到场馆建设,从环境治理到景观规划,均给当地居民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受,而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实践突破就是在公共交通方面的建设。

  为了向来自204个国家及地区的3808名运动员,8.8万注册客户以及观赏盛会的游客提供便捷的出行环境,确保南京青奥会交通保障工作的万无一失,南京公交未雨绸缪,早在年初就筹备了车辆组织和服务保障团队对接工作,并规划在全市范围内增加2530辆新能源空调车,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1058辆纯电动车的上路。

  而这1000纯电动公交车的主要生产方之一就是南京本土企业——南京金龙,而对于为何选择南京金龙作为生产方,南京公交集团相关人员给出了答案,“南京金龙是知名的新能源车生产厂商,对于自主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拥有独特的资源及优势,我们也希望南京金龙作为本土企业,能够参与到南京的建设中”。据悉,南京金龙将生产526辆纯电动客车将用于青奥会期间的公交服务,主要投放在南京城区83、601、682线路,以及江宁东山公交、溧水公交、高淳公交使用。

  对此,南京金龙溧水新能源车生产基地相关负责人同样表示,“该批纯电动车核心技术全部由南京金龙自主研发,并采用最新锂电池技术,充电时间只需要3小时,续驶里程长达300公里,将圆满完成青奥会及日后的公共交通任务”。

  携手盛会,南京金龙助力绿色交通

  无独有偶的是,在青奥会筹备期间,恰逢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与本届青奥会“绿色低碳、节俭可持续”的赛事理念相得益彰。因此对于南京来说,本次青奥会不仅是一场对城市形象的推广的盛会,更是一次以绿色为主题,逐步将南京新能源车推广应用进行落地的契机。而在这个过程中,南京金龙作为本土企业,无疑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国内在新能源车领域中的创新者与践行者,南京金龙早已在南京布局,规划建设近1400余亩、分三期建设的新能源车生产基地,目前二期规划已经开工建设。而未来,这些均将成为南京新能源车试点在技术与资源上的支持。

  正如南京金龙董事长黄宏生曾讲话中表示的,南京金龙的发展依靠了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人才资源;成熟的汽车产业链。而南京金龙也将与青奥会、与南京携手前行,共同开创绿色交通的新篇章,助力南京将成为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与研发的火车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