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打造绿色公交 长安客车推广全民绿色出行

作者:综合 2014-04-04 08:52: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4年4月4日报道:随着2014年国两会的召开,国家对于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方向更为明确,一系列新的扶植政策有望出台和落地。客车行业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导向,借助政策东风,紧抓市场机遇,推动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发展。

  新能源客车推广进入导入期

  科技部长万刚在两会期间表示:“美国2013年电动车的数量在10万辆左右,其中大客车所占比例很小,而一辆大客车使用的电池数量几乎相当于10辆乘用车的用量。从这个角度看,我国的电动汽车发展已经走入了市场导入期。”

  对于整个汽车产业而言,客车虽然总量小,但它具备以下特点:运力大,运营时间长,总量增速快。因此,客车特别是公交客车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具备重要的意义。据统计,在国家十城千辆示范工程实际推广的车辆中,公交车辆占了8成以上。中国新能源客车领域涌现出一批科技创新型的优秀典范。

  各大汽车企业中通、长安、安凯等均在大力发展新能源客车。国家产业政策也鼓励新能源客车向产业化方向发展。

  长安客车助力绿色出行

  长安客车是长安汽车集团客车板块的核心企业,有近三十年的中轻型客车生产历史,并始终以节能环保理念作为前进的方向。

  在产品研发上,长安客车不断创新超越,在节能减排上做文章。一方面,长安客车在与清华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以及多家客车专业底盘厂家合作的基础上,设计开发出长安自主“路-机-车(RMB)系统”节油系统。这项技术的推出让长安客车在节油减排技术上走在了行业前列。

  另一方面,长安客车业在坚持不懈的发展新能源客车事业,长安汽车集团计划到2015年实现综合实力国内一流,国际先进;为此,长安客车全面借助集团的技术创新成果,上马了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两个项目。目前长安12米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正在研发阶段,采用燃气和电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可有效节油达30%以上,适合于有补贴城市的市内主要街道运行;同时在开发的是6-7米的纯电动公交,适合于中小型城市拥挤街道,已经处于样车制作阶段,预计今年7-8月份即可上市。不论在节能型客车还是在新能源客车领域,长安客车具备了优秀的技术实力并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打造绿色公交长安大力推广全民绿色出行

  在产品运营上,长安客车努力推动全民绿色出行,大力推广公交出行,为减轻尾气排放而努力。长安客车从自身做起,努力打造符合中国国情和能够真正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客车产品,把发展快速、安全、舒适、绿色低排放的公交客车作为产品研发的重要方向。长安客车增强公交车行驶时的安全性和平稳性,为民众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空间宽敞、无障碍的大众运输环境,同时也能吸引大家更多的搭乘绿色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出行比率,为国家的空气治理尽一份心力。

  在当前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当下,推广清洁能源汽车,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长安新能源客车的推出,势必将为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