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现代新能源汽车独立研发中心将在烟台建成

作者:综合 2014-03-24 10:23: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4年3月24日报道:21日上午,烟台市市委、市政府在东山宾馆召开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指出,要全力突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扎实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长远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力引擎。

  2014年,烟台市将继续推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市级重点项目,支撑和带动全市经济社会转调发展。今年,全市投资规模在3000万元以上的建设项目1400个,总投资142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55亿元。初步确定市级重点项目200个,总投资7918亿元。

  现代汽车即将实现“烟台研发”

  开发区长江路西首,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投资建设的现代汽车研发中心建设如火如荼。目前,土地平整除河道改造部分外全部完成,已开工的五栋建筑单体中,三栋单体钢结构安装完成70%,两栋单体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安装,测试跑道工程已完成基础施工75%。不久之后在烟台设计的现代新能源汽车将从这里驶向世界。

  这是现代汽车集团除韩国研发总部之外,唯一一个面向全球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也是现代汽车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独立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包括对电机、电池和电控装置等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部件进行研发和整车设计、研发、测试等多种功能。建成后,常态研发和管理人员在2000名以上,年营业额约1亿美元。

  工业项目全面开花,海阳核电、南水北调东线、华电国际莱州电厂二期等重大能源水源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强化推进万华工业园、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南山航空产业园等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巩固扩大烟台先进制造业优势地位。加快推进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冶国际商务城、总部经济基地、毅德商贸城、服务外包示范园等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质量提升。发展中要更加突出高端高质可持续,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严禁新上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质量低、效益差的项目,不要涸泽而渔、断送子孙后路的GDP,不以损害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发展,切实维护好烟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靓丽城市品牌。

  龙烟铁路4月底全线开建

  交通设施是城市的血脉,作为横贯烟台的铁路大动脉,龙烟铁路的建设备受关注。目前全线土地征收组卷报件工作进展顺利,清点、测绘工作基本完成。预计4月底基本完成拆迁,实现全线开建,建设工期为3年。

  龙烟铁路正线全长约113公里,总投资63.11亿元。批复标准为国铁I级的单线(预留双线条件)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200公里),新建段预留双层集装箱条件。开通后,近期每日开行客车6对,远期11对,远景年运输能力为5000万吨。线路途经龙口市、蓬莱市、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五个市区。全线设13个车站,其中龙口站、蓬莱站两个站为客货兼顾站;烟台西为纯客运站;潮水、烟台西港、大季家、珠玑4个站为纯货运站;其它为会让站和线路所。

  多个交通项目让烟台从交通末端城市向交通枢纽城市跨越。我市要求确保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今年投入运营,全面加快龙烟铁路建设步伐;积极争取潍莱高铁纳入全省城际轨道近期规划,与济青高铁一并启动建设;按照早于渤海海峡跨海通道3—5年的时间节点,启动建设环渤海高铁;以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列入国家发改委2014年交通发展改革工作重点为契机,密切跟踪国务院对项目报告反馈意见,扎实做好配合跟进工作;抓住韩国政府积极推进的有利时机,争取中韩铁路轮渡项目尽早进入实质运作阶段。力争通过一个时期的努力,在全市形成向东有中韩铁路轮渡,向南有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向西有龙烟铁路、潍莱高铁、环渤海高铁,向北有烟台铁路轮渡、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纵横交错,四通八达、高效便捷的铁路网。

  西港区承载烟台港口“腾飞梦”

  西港区,承载着烟台港口腾飞的梦想。站在西港区办公大楼向北望去,一片繁忙景象:大型深水矿石码头工地上,一辆辆运输车穿梭而过;通用散杂作业区,码头岸线旁用于装卸货物用的“钢铁手臂”正在进行卸煤作业;长达数百米的防波堤伸向远海,不远处数十米高的巨型储油罐整齐林立……

  其实对于西港区,烟台人应该不陌生。原名八角港区的西港区是烟台港规划中的核心港区,这块地处开发区大季家东北海域的“宝地”,离芝罘湾港区陆上距离30公里,海上距离35公里,规划形成码头岸线总长19公里,建设泊位65个,最大水深达负28米。西港区大型深水矿石码头,可停靠世界上最大的散货船。待正式投产后,将成为世界上能力等级最高、自动化水平最高的专业矿石码头,可以承接芝罘湾港区转移过来的散杂矿石货源。

  烟台港集团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西港区将完成30万吨油码头、300万立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500万立方仓储设施、稳定运行的输油管线建设。完成LNG接卸码头建设,初步形成接转能力。完成40万吨大码头及转水设施建设,与巴西淡水河谷等世界级公司合作,建成大规模辐射东北亚的矿石集散中心。芝罘湾港区散货全部转移至西港区,还烟台城市一片碧水蓝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