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无污染成本低 实地体验哈尔滨电动公交

作者:综合 2014-03-21 09:01: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4年3月21日报道:无污染、噪音小、每公里能源成本仅0.4元——哈尔滨电车总公司新引进的3台纯电动公交车在104路试运营以来,获得了乘客和驾驶员的一致好评。记者来到位于九三五厂的104路车首末站,亲身体验了新型公交车给乘客带来的舒适。

  在现场记者看到,三辆崭新的104路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停靠在此,这些公交车车身约有12米长,车旁边摆放着两台充电机。104路车队长赵继东告诉记者,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充4~5个小时的电,就能满足一天的运行。与传统燃料汽车相比,电动公交车不会产生大气污染,是真正的绿色交通工具。与传统公交车不同,电动公交车没有离合器,没有挡位,只有油门和刹车,所以司机在操控的时候也会感到轻松许多。除此之外,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能耗也比较低,运行成本大大低于普通公交车。赵继东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电动车载客运营每公里费用仅为0.4元,而车队其他天然气车辆每公里得在2.7元左右。运行一天下来就可以节省近百元。

  2014年3月20日当天9时30分,记者坐上了一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由于车上配有暖风,所以整个运行途中车厢内温度适宜。“相比普通的天然气车辆,电动公交车声音至少安静10多分贝,基本听不到车辆的运行声音。”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

  家住服装城的孙女士每天都要乘坐104路车,坐惯了传统的公交车。当天她第一次乘坐纯电动公交车,孙女士非常兴奋:“坐在车上感觉很舒适,行车途中,车内窗户的震动声都比别的车小了不少。”孙女士说。10时40分,记者乘坐的电动公交车到达终点站。记者注意到,电动公交车发车时,电量显示有90%,跑了一个来回后,电量显示还有78%。“只要充满电,跑两个来回是没有问题的。”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哈市目前正加速建设“公交都市”。目前3台电动公交车在104线路穿插试运行,如果测试结果达到预期目标,下一步将继续增加电动公交车的数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