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江苏常州欲新增200台绿色公交车

作者:彼得潘 2014-02-19 10:32:27 来源:人民网


    记者从江苏常州“交通便民工程”会议上获悉,常州2014年将在交通工程建设方面推出一系列便民工程,包括城市交通疏解路网、地铁开工前的城市路网优化,绿色生态交通建设、智慧公交升级建设等,尤其是规划和开建城市慢行系统、生态绿道等,以求减少城市雾霾局面。

  便利停车

  实施泊位数字化管理

  为了推进轨道交通一号线周边和城市路网疏导工程,将完成新堂北路翠竹段、红梅南路、丽华路等地铁疏导路网建设工程。此外,青洋路高架北延、河海东路拓宽,以及玉龙路、龙锦路等工程建成通车,将创造分流条件。同时,交巡警部门还将对16条主干道实施“绿波”控制,对高架路面道路也实施“绿波”工程,削减高架上的交通总量。

  对于城区停车矛盾突出地区,规划局等部门将牵头研究如何缓解停车难。据悉,和平路、延陵路等6条干线道路,将实施停车泊位数字化管理,届时车行在路上,可以提前知晓附近的停车位情况。

  而在轨道一号线开建时,常州警方将对施工周边路段逐一实施交通组织和分流方案,及时发现交通拥堵情况,再由机动应急处置小分队到位开展指挥疏导,以此尽可能地减少因轨道交通开建造成城市拥堵。

  治污减霾

  建生态绿道、慢行系统

  在绿色生态交通建设方面,2014年仍将实施公交优先战略,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使得城市居民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27.5%。

  据悉,常州交通部门2014年计划新开辟5条公交线,且对这几条公交线路延长服务时间。另外,还将新增200辆环保公交车,新建公交站棚300个。前年实施的智慧交通项目,2014年将实现大升级,届时会推出更加便捷、实用的掌上公交软件、手机网站、短信查询系统、站台二维码等服务,让中老年人也能方便使用。

  记者注意到,在2014年的“交通便民工程”任务分解表中,重点提到将通过规划慢行系统、自行车停车设施,在东方大道、南河沿等沿线建造生态绿道,以及建设“怀德桥-桃园滨河绿地一期”城市慢行系统等措施来治污减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