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哈尔滨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将投入运行

作者:梁冬 2014-01-20 10:02:33 来源:新华网

  2014年1月20日报道:近日,哈尔滨市首批三辆纯电动公交车近日在高寒天气下上道实验运行,并将根据实验结果加以改进后,有望于月底投入正式运行。

  据哈尔滨电车公司负责人介绍,这种电动车的能源全部采用高科技蓄电池,每次充电三到四小时,就可以运行260公里,这个里程数可以保证车辆连跑“八圈”,坚持一天下来没问题。

  据了解,电动公交车单车价格在150万元至200万元之间,但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理论上在公交运营状况下行驶1公里仅用1度电,能源成本仅为0.47元/公里。同时,由于这种纯电动车采用变频调速技术,加速、减速都很“稳”,没有顿挫感。

  因电动充电式公交车是首次在哈尔滨这样的高寒城市使用,在低温极寒天气下应用情况还不明确,车辆需要实验运行一段时间,再根据实验结果,对车辆性能加以调试和改进,有望在一月底投入正式运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