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小车+新能源 丰田汽车启动高速前行双引擎

作者:综合 2013-12-12 09: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年12月12日报道:在近日的广州车展上,丰田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的3款专属车型——全新VIOS威驰与全新YARiSL致炫以及面向“上有老、下有小的80后”推出的可以乘坐6人的概念车FT-HT“悦佳”,成为重中之重,标志着“中国丰田”本地化战略在商品层面的巨大突破和主流导向,备受注目。同时,丰富多样的节能新能源车型的展示阵容,也表示了丰田将核心技术落地中国,为“中国最重要”新理念加上了决定性的砝码。

  小型车加新能源,既是丰田未来在华大显身手的强力双引擎,也是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攻方向。

  精致小车期待“打翻身仗”

  论做小型车,丰田处在全球的顶端,这几乎尽人皆知。但在全球市场无往不利的丰田小型车,在中国汽车市场却接连受挫,落下“车虽精致,不合国情”的遗憾。如今,丰田一改以往引入国外成熟车型的做法,做了大量的市场、用户的调研工作,从一线城市到三、四线小城市,从南方到北方,从沿海到内陆,选取了50多个城市,涵盖100万以上的用户的需求和喜好进行调研分析,针对中国年轻消费者量身订做了两款专属车型——洋溢着青春色彩与气息的全新VIOS威驰与全新YARiSL致炫,分别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生产,车身均加长加大,入门起步价均定在了前所未有的7万元以下。

  这两款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精致小车,从车辆性能、燃油经济性、外观造型、车身颜色、内饰设计、整车尺寸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上市之后受到市场极大关注,预订火暴。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市场竞争激烈的小型车更能体现丰田在产品品质、服务等方面的强大实力,从而为更多中国用户,尤其是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带来一见钟情式的“怦然心动”。

  为配合这两款精致小型车的导入,丰田在10月启动了丰田品牌与年轻消费者间共创交流的“T-PARK”线上品牌活动,通过设置时尚有趣的互动游戏以及施展才华的舞台,用全新的品牌风格构筑与消费者间的共鸣,已经上线的“我的音乐符号”板块短短一周时间已经吸引了近500万年轻人的参与,“我的运动符号”板块刚刚全新上线,而“我的色彩符号”板块已经蓄势待发。

  因此,2013年也被称为丰田在中国的“小型车元年”,从商品层面体现了“中国丰田”在本地化战略方面的又一突破,也将成为推动丰田在中国事业发展的一大强劲引擎。

  新能源核心技术率先落地

  在广州车展前一周,丰田切实推进“中国丰田”本地化战略的重大举措——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TMEC)在江苏省常熟市竣工。这既是丰田在中国设立的、具备正式测试跑道和研发设施的综合性汽车研发基地,也是丰田全球重要的最先进关键技术研发基地,已经成为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最大规模的研发中心。

  随着TMEC的落成,丰田已经把尖端、成熟且具有现实推广价值的节能环保技术混合动力技术转移到了中国,这充分显示了丰田向中国转移核心技术的诚意。自1997年第一代普锐斯上市以来,目前,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已经赢得全球570万辆用户的信赖。

  据介绍,丰田的下一步重大战略是实现“2015年前后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车型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国产”的目标,以期尽快成为真正国产、普及节能新能源车,且产品阵容最丰富的汽车厂商,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2013年,丰田在全球有几个里程碑式的数字:混合动力车全球累计销量突破570万辆;卡罗拉全球累计销量突4000万辆,成为全球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凯美瑞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600万辆,成为最畅销的中级车之一。在这些数字中,中国市场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随着“中国丰田”本地化战略的切实推进,未来丰田将在小型车和混合动力新能源车构成高速前行的双引擎,加快其在华的发展步伐。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