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神龙研发中心年底开业 主攻增压/新能源

作者:综合 2013-11-01 09:00: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3年11月1日报道: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及东风标致母公司)为强化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在2012年斥资5.18亿元建设了新研发试验中心。日前,记者从神龙汽车官方获悉,今年年底神龙公司建设的新研发试验中心即将投入使用。

  届时发动机以及新能源等14个领域的研发能力将全面提升。而根据神龙旗下两家合资公司的规划,未来将有多款增压引擎、新能源车型推向市场,搭载到更多全新车型上。

  目前,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已成为各大车企实现节能减排、提升整车动力性能的不二选择。显然现阶段神龙公司所存在动力总成“短板”,便将通过自主研发进行解决。此外,神龙内部人士还向网通社透露,目前我们正在自主研发1.8T和2.0T的增压发动机,未来将搭载到量产车型上。

  在新能源的自主研发方面,神龙汽车高层便曾表示,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都在规划中,预计在2014年在旗下东风标致品牌中发布。现阶段在海外销售的标致3008便是柴油混动版车型,导入国内市场后,将会进行自主研发把柴油混合动力系统替换为汽油混合动力系统,从而迎合本土市场的用车需求。

  作为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母公司,神龙公司在去年发布了“E动战略”,计划将旗下两大品牌动力总成方面的全面提升。现阶段神龙公司相继推出了1.6LCVVT、1.6THP、1.8LCVVT、2.0LCVVT四款发动机,后续计划再推出1.2THP和1.8THP两款增压发动机,进一步扩充发动机序列。此外有分析人士指出,1.8LCVVT便是神龙公司自主研发引擎的开始,后续自主开发的发动机会更契合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

  根据神龙汽车的战略规划,2015年将打造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现阶段,神龙汽车在武汉拥有具备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技术中心。年内将落成的神龙汽车新研发试验中心,将是神龙公司首家具备自主开发能力的研发中心,同时也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研发中心。该研发试验中心建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占地面积31,000平米,包含发动机试验室,研发综合实验大楼以及整车试验室三个项目。

  在神龙旗下两大品牌整车技术研发领域,由武汉的神龙公司技术中心负责,现已具备了自主进行整车、零部件开发和产品工业化设计的自主开发能力。此前国内计划引入308车型时,由于该车在海外是两厢版,为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三厢车的喜好,便对该车进行同步设计与改造,使得这款国产车型成为契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未来2年,神龙还将投放7款全新车型。

  无论是产品或是发动机,神龙汽车均已具备自主开发的能力。其他合资车企目前也已实现自主研发,为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神龙汽车推出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和发动机,显然十分必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