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哈尔滨80辆混动公交车上路 缓解加气难

作者:综合 2013-08-01 10:14:54 来源:第一电动网


  2013年7月31日记者获悉,哈尔滨市公交部门近日推出8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在电车公司101、102、103路公交线路上路运营。

  记者连续两天随车亲身体验了混合动力公交车的节油和节气。记者登上了一辆牌号为黑AF7947的101路公交车,“贴地皮”式的超低踏板,先进的操作仪表台和11米半的超长车身、两米半的车体宽度让人眼前一亮。

  “这些天遇到了加气难的现象,这些混合动力公交车可以说在关键时刻起到了关键作用,每逢早晚高峰遇到堵车或者时速低于23公里时时,可以自动转换成电力驱动行驶,既避免了气体排放,同时也避免在急加速时产生的大功率发动机的声音,达到了‘静音’的效果。”哈市公交101路车队队长李少华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乘上了一辆牌号为黑AJ2043的102路公交车。该车驾驶员一路控制时速在23公里之内,该车的燃气系统全程都没有启动。

  哈市公交103路车队队长陈金良介绍说:“我们车队的混合动力公交车并没有受到加气难的影响,因为我们的驾驶员在行驶途中尽量使用电力驱动避免转换成燃气动力驱动,使用电力驱动后,公交车不仅低碳环保,而且节省了大量的气体能源。”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