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百辆东南纯电动出租安全运营900万公里

作者:王永珍 2013-07-08 09:11:3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7月8日报道:东南汽车100辆底盘快速换电式纯电动出租车,在河南省新乡市示范运营一年半,累计平稳运行超过900万公里。它意味着福汽集团取得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的重大突破。

  这批纯电动出租车由福汽集团研究院、东南汽车和新乡市联合开发,以东南汽车V3菱悦为平台生产,每公里平均耗电0.14千瓦时,每公里运行成本0.31元,成本比燃油汽车节省2/3。福汽集团董事长廉小强说,这一跨省合作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充分发挥了福汽集团的研发优势、东南汽车的产品优势和新乡市的产业链及政策优势。

  这批纯电动出租车的特点是采用底盘快速换电技术,变充电为换电池,更换一次电池只需3分钟,能跑140公里。此乃国内首创,一举打破了电动汽车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电池成本高的三大瓶颈。

  近年来,福汽集团将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新能源汽车研发步伐,抢占新兴产业制高点。国内首款纯电动轻型客车——东南得利卡去年6月实现小幅量产后,获得邮政、快递领域青睐并进行区域性推广;福汽充换兼容多用途小型纯电动轿车项目入围国家“863”计划;东南汽车与台湾中华汽车联手推进V6混合动力车型研发,计划搭载台湾中华汽车的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两岸共同生产销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