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零排放公交:创新驱动,推进发展

作者:赵媛 2013-06-28 09:31: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6月28日报道:在环境压力和成本倒逼的双重压力下,公共交通领域一直在探索一条既环保又经济的解决途径。而在线充电式新能源公共汽车技术的出现,无疑为解决公共交通领域的难题提供了便捷的方法。2013年6月22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主办,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在线充电式新能源公共汽车(国际)交流会议"在湖南省株洲华天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推进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新能源公共汽车领域一线的公交公司、新能源公共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商就在线充电式新能源公共汽车概念及发展趋势、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发展历史现状及思路、在线充电式新能源公共汽车需求和应用以及动力系统研发成果和应用情况等问题进行解读阐述。


2013在线充电式新能源公共汽车(国际)交流会议现场


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教授

  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在线充电技术的优越性能和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教授认为,在线充电模式为城市电动公交车的发展提供了低成本的解决方案。王秉刚认为电动公交之所以叫好不叫座,是因为受了成本的拖累,而要想降低电动公交的成本就必需从电池入手。在线充电式新能源公共汽车可以一边走一边充电,从而大幅度减少电池数量,降低电动公交的成本。


北京清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欧阳明高教授

  北京清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欧阳明高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并对在线充电式新能源公共汽车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欧阳明高建议企业应着手开发独立空调式的纯电动客车以进一步节省电能。在开发在线充电式新能源公共汽车时,要注意车辆与电网的配合、车辆的充电效率、电池组的管理和保护以及采用合理的全价值链的商业模式等关键问题。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