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李克强与默克尔磋商 深化电动汽车领域合作

作者:综合 2013-06-04 10:14: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3年6月4日消息: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会谈,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李克强总理宣布刚刚与默克尔总理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讨论和规划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德合作的思路与重点,就深化中德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同时李克强总理还宣布中德两方一致同意保持两国总理年度会晤机制,加强各层次磋商交流,推进经贸、农业、城镇化、人文等领域合作,密切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这些举措将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

  李克强表示,中德加强合作有利于促进中欧关系整体发展。欧洲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繁荣的重要力量,中国从战略、长期和全局角度看待中欧关系,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支持欧洲成为世界一极,以各种方式支持欧洲应对债务问题的努力。一个团结、稳定、繁荣的欧洲符合中国的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多极化进程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德历史、文化、国情不同,在一些问题上存在不同看法十分正常。双方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完全可以通过坦诚交流扩大共识,使友谊与合作成为双边关系的主流。

  贸易保护主义损人不利己

  李克强说,中方十分关注欧盟对中国光伏、无线通信等产品进行的“双反”调查。这些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向国际社会发出了错误信号,不仅不利于中方相关产业的发展,也损害了欧洲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在全球化背景下行不通,损人不利己,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主张通过对话磋商妥善解决贸易摩擦,坚定维护世界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默克尔表示,李克强总理首访选择德国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德中关系的高度重视。当前德中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地方、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德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利用德中政府磋商等机制规划引领双边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默克尔表示,德国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欧中关于光伏等产业的分歧,认为欧盟对有关产品征收永久性关税无济于事,应采取措施予以避免。希望各方本着求同存异的原则深入交流,消除隔阂,迅速解决。

  共同开展电动汽车示范应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于5月26日发表中德关于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的联合新闻公报。

  公报说,近年来,中德合作基础良好,两国将继续扩大多种合作机制。新一轮中德政府磋商将于2014年在德国举行。

  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在环境、气候和继续支持联合国气候谈判方面结成的紧密伙伴关系,决定在空气净化和可持续消费领域加强合作。此外,双方还将着力提高能效和发展可再生能源。双方将进一步深化电动汽车领域合作,包括共同开展电动汽车示范应用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