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创新升级 海格获 “中国道路运输杯”多项大奖

作者:张俊凯 2013-05-28 09:45: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3年5月22日~24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本届展会上,海格客车推出了智慧节油客车、新能源客车等5款产品,代表了海格在公路客车、新能源、校车、中型高端公务车等细分市场的最新研究成果,备受关注。

  海格客车G-BOS智慧运营系统、KLQ6122KA节油型公路客车、KLQ6109GCHEV1A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分别荣获2013年度"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车联网服务奖"、"最佳公路客车奖"、"最佳新能源客车奖"等多项大奖。

  海格获"中国道路运输杯"多项大奖

  创领商用车联网潮流--G-BOS智慧运营系统Ⅱ代隆重上市。

  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于2010年在行业首发,以强大的人、车、线智慧管理功能得到广大客运企业的积极响应,引领了中国商用车车联网的春天。目前,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已在全国1800多家道路客运企业使用,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装车数量达4万台,市场占有率高达60%以上。

  三年来,海格G-BOS从未停止开拓创新的脚步。

  领导共同启动海格G-BOSⅡ代

  G-BOSⅡ代是海格客车不断研究道路客运行业发展趋势,顺应客户安全、节能、转型升级等发展需求,优化使用体验,践行客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最新技术成果,引入"标准合规"、"经济合算"、"易用合心"、"增值合作"的"合赢"理念,让政府监管层、企业运营者、基层驾驶员拥有了更实用、更宜用、更好用的科学管理工具,让运营管理变得简单有效,努力实现与广大用户合作共赢。

  强强联合--海格与米其林携手发布业内首款智慧节油客车

  获得2013年"最佳客车奖"的海格KLQ6122KA节油型公路客车,是海格与米其林轮胎联合发布的客车行业首款智慧节油客车。经测定,在满载模拟实际运营工况下,此款海格12米大巴的油耗仅为19.97L/100km。

  海格KLQ6122KA大巴围绕整车轻量化和智能化技术应用,对动力与传动系统、车身材料与附件、能效管理与优化等进行全面匹配升级,共计进行了十几项涉及节能的技术提升,全面助力客户提升运营收益。

  海格智慧节油客车

  海格客车技术中心副主任严则进介绍:此款节油大巴匹配精心调校的低转速大扭矩发动机,采用电控自主标定技术和进排气技术优化,燃油经济、动力充沛;集成多态节油开关技术,发动机可根据不同工况选择最优功率曲线运行;采用进口大扭矩主减速器,结合变速箱及整车运行路况匹配最佳节油速比,确保发动机始终运行在经济转速。车身采用中央龙骨式轻量化全承载骨架设计,整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减重显著。

  车上搭配电磁离合器、高效风扇、迎风式空调等先进设备,能有效提高能量利用率,进一步降低油耗。

  节油大巴还配备了米其林最新节油轮胎。该轮胎采用含硅的特殊胶料配方,具有超长里程、节能高效、安全舒适等主要特点。胎面花纹具有互锁功能,能够有效对抗不规则磨损和胎面刺扎,最大限度降低滚动阻力、降低油耗。
[page]

  海格新能源客车--环保节能领导者

  海格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KLQ6109GCHEV1A,匹配具有海格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控制系统、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电机、电机控制器等设备,综合技术水平和产品化集成化程度更高,整车性能更可靠,综合能耗可降低30%。且驾驶习惯、配套设备、基础建设方面与传统柴油车几乎一致,可实现传统车与新能源车平滑过渡。

  KLQ6109GCHEV1A还使用海格自主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在离合器的输出和传动轴之间加入一个电机,这种结构可以有效回收制动能量;自主知识产权的控制策略,通过在线二次标定技术,保证整车运行的动力性的同时,并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灵活的怠速启停功能,使得整车有更高的节能率,排放更低。

  车展现场的海格展位

  截止目前,海格已获得33款节能与新能源产品公告,其中油电、气电、插电式混合动力29款,纯电动客车4款。今年伊始海格新能源客车已连续获得江苏徐州、山东邹平、云南昆明、陕西西安等多地的批量大单。

  车展现场,海格还带来了符合新国标的经济安全性小长头校车KLQ6756X,外观大气、舒适性好的中型高端公务车KLQ6702E3B,以及客车市场的主流热门产品新H系大巴KLQ6122BA。

  海格此次获得多项大奖,是对海格在车联网技术、节能技术和新能源技术多年来不断探索,敢于投入的充分肯定。可以预见海格通过不断的创新,必将继续助力道路交通运输行业的持续发展,创领中国道路客运业的智慧运营新时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