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现代量产途胜氢燃料电池车 首批1万辆

作者:星思达  2013-05-24 10:12:31 来源:星思达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计划从2015年开始大批量生产氢燃料电池版途胜,预计首批装配1万辆。该款量产车型为燃料电池跨界车,是纯电动汽车强劲的竞争对手。

  据TheTruthaboutCars5月22日报道,近来,多家汽车制造商开始研发燃料电池车,包括戴姆勒、大众、宝马、福特、日本丰田以及雷诺-日产。

  现代官方表示,较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有诸多优势,氢燃料动力系统便于灵活调整迎合任何整车尺寸,而电动汽车则很难做到这一点。另外,氢燃料电池能够快速“充电”只需要9-10分钟就能完成燃料补给,行车里程可达400英里(约640公里)。相比之下,同等行驶里程的电动汽车则更重、更贵、充电时间更长。

  现代汽车通过成本降低和规模经济来确保燃料电池车满足市场需求。现代汽车计划下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公司内部研究表明,氢气补给站需要建在距使用者5英里范围内,这说明完善的氢气补给站网络需要建立,但目前现代汽车还没有找到投资方。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