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海马或为新能源车“存钱”109亿

作者:王国信 2013-05-23 11:30:51 来源:国际金融报

  海马汽车似乎正在酝酿一个庞大的发展计划。2013年5月18日,在海南辖区上市公司2012年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上,海马集团总裁秦全权表示,在5月15日上,股东大会所通过的授信申请为前两次授信计划总和,即目前已确定申请银行授信规模为109亿元。

  申请如此庞大数目的银行授信,究竟是什么用途?秦全权当日并未给出正面回应,只是含糊表示,资金将用于日常经营。而记者在5月20日致电海马汽车董秘办,也未得到正面回复。分析人士认为,结合海南岛建立新能源汽车示范岛屿的政策,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其可能是为争夺当地政策红利而储备战略资金。

  “109亿元是一个很庞大的数目,如果仅仅是日常经营,我认为并不需要如此大数目的授信。”5月21日,某业内分析人士向记者指出。

  在今年1月和4月,海马汽车两次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向银行申请总额度不超过75亿元和34亿元的综合授信。对于两次授信申请,外界一直有猜测认为,海马汽车可能正在“密谋”某项投资计划。对此,海马汽车态度一直十分暧昧。

  “授信不一定会有融资行为,只是保证资金来源。至于是否会有投资或者新能源车计划,请关注我们的公告,目前并没有消息可以告知。”在此前多次采访中,海马汽车均如此向记者表示。

  不过,从海南省政府的表态来看,海马汽车将在新能源岛的建设中扮演主角。海南省官方表示,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有三大主要力量,其中排在首位的便是以一汽海马为中心的海马品牌汽车产业园。

  去年底,海南省提出要建成新能源汽车示范岛屿。根据计划,3年内海南将新增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100亿元,投放新能源汽车1万辆,建设从电池、配件到整车、物流、保险、维修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把海口建成国内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开发、制造、试验、检测中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