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东:青岛开发区力推“绿色公交”

作者:王丽艳 2013-05-06 10:53:15 来源:青岛日报


   记者从青岛开发区市政公用部门获悉,今年开发区将再购置一批纯电动和清洁能源公交车,绿色公交车总量将超过400辆,占当地公交车总数的50%以上,在全国同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

  自2011年起,青岛开发区采购的公交车全部为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两年来,已先后购置CNG(压缩天然气)公交车40辆、LNG(液化天然气)公交车110辆、纯电动公交车110辆。此前,开发区公交巴士公司已对135辆汽油车实施了“油改气”改造(目前仍在运行的有125辆),实现低碳排放。截至目前,开发区营运公交车共837辆,其中,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385辆,占总数的46%,分布在18条线路上。

  “我们在实现公交车能源结构环保的同时,还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品牌气体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电动机,配备电磁风扇离合器、CAN总线、阻燃线等节能设备;装配LED厢灯、真空胎、进口环保地板革等节能、低碳产品,提升了车辆整体环保性能。”开发区公交巴士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配合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应用,国家电网已在隧道薛家岛枢纽站建设了当前世界最大的充换电站,下一步开发区规划建设的公交场站内还将再增一处充换电站;已有为清洁能源公交车补给的燃气供应企业3家,建成加气站4处,并配备了一辆流动加气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