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丰田/本田2015年量产氢燃料电池电动车

作者: 王欢 2013-04-16 09:58:59 来源:环球网  


   随着人类环保意识的不断提升,汽车行业同样与时俱进,不断研发最新型的节能环保车,比如油电混合动力汽车(HV)以及电动汽车(EV)等,而目前最被看好的当属氢燃料电池车(FCV),日本丰田、本田两大汽车制造商均表示将在2015年实现FCV量产化。

  据相关媒体4月15日报道,FVC是利用氢燃料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电能带动汽车行驶,因此属于EV汽车的一种,而且排出物质只有水分,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而且,氢燃料充满状态可行驶500至800公里,远远高于EV汽车的200公里,因此被称之为“终极环保车”。

  另一方面,为了普及FCV汽车,需要建设类似于加油站的加氢站,尽管目前日本国内还没有得到完善,但是已经有日本企业开始着手投建准备工作,日本最大的阀门制造商kitz公司就是其一,据了解,该公司研发的加氢设备为汽车加满氢燃料仅需3分钟,非常具有实用性。

  日本国内的一些石油公司计划在今后3年内在日本全国投建100个加氢站,今后还会把业务扩展至美国、德国等高环保意识国家,这将为FCV汽车投放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石,可以说,全球的FCV汽车时代或已不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