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常隆新能源“双星”南京客车大赛获最高奖

作者:文虎 2013-04-01 08:32: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3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暨城市交通设施展和第八届中国(南京)客车大赛在江苏南京举行,国内30多家城市公交公司协办此次大赛。在本届车展和客车大赛上,常隆客车携新款YS6120SHEV增程式城市客车和新款YS6121LNG燃气客车参展,在大赛上由于常隆客车卓越的技术优势,受到评委的高度赞许,荣获中国客车最高奖—客车金奖和新能源客车最佳创新奖。

  此次参赛的YS6120SHEV纯电动增程式城市客车是常隆公司开发的一款纯电动型混合动力客车。这款公交车采用“双擎动力”系统,增加发动机和电动机装置,可以在车上直接充电。常隆新款纯电动客车主要针对一线城市公交线路和运行时间过长,为满足城市公交需求而开发的新一代纯电动客车。通过以油发电,当客车行驶过程中电力不足时,车里的汽油能够通过发动机转化成电能,给车子提供动力。客车在行驶过程中可以一边行驶一边充电,增加续航里程,解决了纯电动客车因电力不足而无法运行的弊端,大大提高了纯电动客车在城市公交的实际运行效率。据了解,这种新型客车给车子充满电后,可以行驶1000多公里以上,从无锡跑到北京都没问题,比普通电动公交车行驶里程增加了5倍之多。

  常隆新设计的增程式客车。采用最新的盐酸铁锂电池,充电时间只需3个小时,每公里耗电只需1度左右。从成本分析:该车每公里油耗发电成本仅为1.8-2.0元,与燃油车每公里成本2.8元-3.0元相比,每可节省成本1元,是城市公交极具经济价值的一款产品。

  常隆增程式客车采用全承载车身技术,总质量比同类客车轻一吨以上,节能12%,采用“低入口”地板设计方便乘客上下,经过优化的前2后4空气悬挂系统大大提高了乘车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最高车速80km/h,同时车内噪音低,无污染、零排放,乘坐环境更加舒适;尤其是该车集成了电池型电动客车的技术优点,通过整车控制器与电机驱动系统精确配合,实现车辆起步加速供电、匀速行驶一起供电,与国内同类电动客车产品相比具有电池寿命长、动力性能好、制动能量回收率高和续驶里程长等特点。完全满足现代城市公交的需求。由于常隆纯电型混合动力客车在技术上具有很多创新性,被评委一致推举为重新能源客车最佳创新奖。

  为响应各级政府打造现代环保城市,逐步消除PM2.5的污染,常隆以清洁城市为出发点,新开发出YS6121LNG新型的天然气公交车,该款客车在总体设计思路上,按照国际同步技术并结合我国大中城市发展的实际进行自主设计研发的,不仅造型新颖,外观大方,而且乘坐舒适,同时,整车的设计和安装充分体现了其安全的特性。其关键总成均采用国内最先进成熟的技术装置。为确保客车的安全,不仅在车身、车架、总成、内饰件的设计上体现安全,而且在客车的布置上也注重安全的体现,如在储气瓶牢固安装上,利用全承载结构的优势,进行科学设计,提高燃气使用的安全性,从根本上杜绝了因为车辆碰撞而造成的不安全因素。尤其是隔热罩、气体泄漏报警器等技术装置,更好的保证了气瓶的安全性。先进的电子技术使用,更增加客车的主被动安全性。

  由于按照国际环保标准进行设计,因此在环保方面,完全做到不含硫、无粉尘、无污染,大大减少PM2.5对城市的污染,其环保标准完全达到国际先进的环保标准。

  据介绍,天然气汽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比燃油汽车降低90%,碳氢化合物排放量、氮氢化合物排放量也比燃油汽车分别降低70%、35%。再加上气发动机比普通柴油发动机噪声低。这对于尾气排放要求较高的地区来说,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同时,也符合我国城市环保发展的大趋势。因此,无论是从城市政府责任,还是从可持续发展、赢利的角度来看,天然气客车有着无以比拟的优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