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智”创新能源“蓝”海:福田欧辉新品南京亮剑

作者:于宁 2013-03-29 10:02:25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3年3月28日,福田欧辉汽车于2013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CIBC)上,重磅启动了“安行天下智蓝未来”福田欧辉客车“智蓝”品牌暨新能源EV系列产品发布仪式。代表智蓝品牌参加展会的BJ6123EVCA-6客车还一举斩获“2013CIBC公交客车金奖”,福田欧辉也拿下了“2013CNBC十佳客车制造商奖”这项最具权威和代表性的大奖,此外,作为专业客车制造厂商的代表,福田欧辉出品的LNG双层巴士、长头专用校车也将“2013CIBC最佳节能客车创新奖”、“2013CIBC最佳校车奖”收入囊中。

  仪式上,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辉客车执行副总经理范现军先生和与会领导一道,启动了预示“智蓝”品牌全球发布的动感镂空魔方,并亲手为欧辉智蓝iBLUEBUS6123纯电动公交客车进行了揭幕——象征技术与实力的绿色能量帷幕被打开,福田欧辉“智蓝”系列客车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作为国内新能源客车行业的领军者,福田欧辉已投身新能源客车领域八年,此次智蓝品牌的发布,再次展现了福田欧辉在新能源领域继续探索和创新的强大信心和雄厚实力。

  据了解,智蓝品牌源自蓝色效能,代表了福田欧辉自主研发的智能电控系统、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以智蓝EV、HEV、PHEV三大新能源系列产品为支撑,实现了纯电动、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等的全面布局。

  智蓝EV纯电动客车可根据实际驾驶情况自动调整电力和匹配,客车整车动力电池系统支持5分钟快速更换,并可支持外接电源3小时内快速充电,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智蓝PHEV插电式增程客车采用交流异步电机作为驱动电机,辅以福田康明斯2.8升国5排放发动机组,实现了纯电动客车续航里程有效延长;智蓝HEV智能化混合动力节能客车,其制动回收利用率达48%以上,整体油耗降低30%以上,污染物排放降低35%以上。

  据福田欧辉技术人员介绍,智蓝系列的另一大技术优势,是一律采用了4D防护车身技术,秉承欧洲最先进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融入了100%阴极电泳技术并全面应用高强度钢材,实现了耐用、安全和节油三大利益的欧洲同源化。

  据悉,智蓝系列客车将不仅仅简单满足排放量标准,而是通过成熟的新能源技术和客车动力控制策略,以更加卓越的品质为客户提供节能服务,进而创造出长期而稳定的运营收益。

  “少开一天车,乘坐公交绿色出行,还城市一片蓝天。”是福田欧辉提出的一个全民倡议和对全社会的环保宣言。健康、怡人的城市环境需要共同维护,福田欧辉号召更多城市环保达人加入福田“绿色出行”计划,让中国的明天更绿色、更美好。

  记者了解到,作为我国首个将新能源产品商用化的汽车品牌,福田欧辉问世以来,不仅是北京公交首选品牌,也有幸成为国家级庆典指定用车——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中,福田欧辉的旅游大巴肩负起两会代表的出行任务,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了品质与环保的双重保障。

  智蓝的诞生,成为中国客车为环保事业献上的2013开年大礼。与会嘉宾说,“相信中国能出现更多品质过硬、形象高档的环保客车品牌,通过科技创新、产业链整合和市场实践,共同推动中国环保客车及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