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通新能源客车产业化渐入佳境

作者:张慧霞 2013-03-15 09:41:18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3年,对新能源客车来说将会是一个值得纪念的一年,试点产品日渐成熟,新能源客车初具市场规模,政策东风集中吹来,怎能不春暖花开?

  技术创新,硕果累累。我国新能源客车自2009年迈开产业化发展步伐,经过市场历练、冷静的思考和不断的技术创新,技术日益成熟,已适合市场化推广,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莫过于中通客车。中通客车是业内最早研发新能源并大规模示范运营的企业之一。中通已投巨资用于新能源客车技术研发,承担了三项目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和多项省重大科研专项,全面掌握了新能源客车的匹配优化、系统集成和控制等核心技术。拥有20余项新能源技术专利,17款产品进入补贴目录。投入市场运营的混合动力客车近1500辆,在25个城市示范运营。中通是客车业唯一同时获得国家发改委6000台(套)插电式混合动力机电耦合系统项目和国家新能源客车创新工程项目两项重大新能源客车研发资金支持的客车企业。


中通新能源客车国内示范运营及商业化销售版图

  中通新能源客车之所以在市场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目前的成果,与其前期的技术储备、产品储备密不可分。技术创新关键是人才,为占领不断创新制高点,中通依托中通教育学院,联合知名高校培养精专人才,目前,中通已拥有研发人员350人,高级以上职称者30人。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2年下半年,政策从科技创新方面提供了机遇和良好的宏观环境,中通申报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与纯电动商用车技术开发项目》荣获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支持,这为中通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业化水平提供了大力支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