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将延续情况探讨

作者:综合 2013-03-07 09:11:10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3年3月7日报道:对于消费者关心的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政策,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际汽车城)副总经理曹光宇近日透露,预计这个政策会延续推出,目前预计可能会在第二季度推出相关政策。

  目前,国家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已于2012年12月31日截止。此前,购买一款纯电动汽车,可申请中央补助6万元。

  上海国际汽车城总经理荣文伟昨日同时透露,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截至2013年2月,上海高瞻新能源汽车4S店已经累积销售238辆纯电动汽车,并陆续交付车主。

  奇瑞比亚迪正申请纳入上海补贴试点

  近日,上海国际汽车城与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通用)签署新能源汽车共享示范推广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双方在新能源车示范推广领域的合作框架。按照合作协议,上海通用将优先提供旗下已有新能源汽车及将来研发的新车型,参与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中心驾乘及展示活动;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并在租赁、共享等领域探索相关商业模式;提供车队配合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进行指定用户上路示范,并提供车辆维护维修等服务。

  在上海国际汽车城范围内已建成充电桩800个,各类充换电站4座;并先后引进4种国外、3种国内车型参与长期示范活动,累计实现45辆新能源汽车长期、短期参与了北京、上海新能源汽车体验示范。

  作为国内合资企业推出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上海通用的赛欧SPRINGO将率先进入示范推广。

  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刘曰海昨日称,赛欧SPRINGO纯电动车可享受国家地方双重补贴共计10万元,并能得到电动车专用免费牌照。

  近日,上海市经信委公布了第二批上海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车型产品信息的通知,继上汽荣威E50和上海通用赛欧SPRINGO之后,重庆力帆的两款纯电动轿车也进入了上海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试点车型目录。

  曹光宇称,现在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车型还是太少,应该有更多的车型加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