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配1.6T 电动机 斯巴鲁SUBARU混合动力

作者:综合 2013-02-06 09:42:12 来源:汽车之家

  2013年2月6日消息:斯巴鲁很早就承诺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但是由于独特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特性,在工程方面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攻克,迟迟没有发布最终产品。近日,斯巴鲁美国产品主管KenichiYamamoto表示,在3月份的纽约车展上,斯巴鲁将带来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

  信息点:1.搭载1.6T引擎+电动机;2.全轮驱动;3.外观基于力狮改进

  KenichiYamamoto同时也表示,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只是斯巴鲁的试水产品,未来技术成熟之后会推出专用的混合动力车型。这样的承诺让人并不感到意外,其实斯巴鲁的母公司--丰田集团早就拥有了强大的混合动力车型开发实力,是目前推出混合动力车型最多的厂商。

  不过,由于水平对置发动机加入混合动力系统确实有很大的难度,保时捷也一直没有在这个方面有突破,因此混合动力车型仅限于使用V型排列的车型。目前的最新消息就是斯巴鲁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应该克服了这个问题,它会参照2011年东京车展的SubaruAdvancedTourerConcept概念车的动力系统完成开发。

  整套系统由一台1.6升的小排量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构成,并且车型将继续采用左右对称的AWD全轮驱动系统,因此在性能方面并不会大打折扣,电动机的作用仅是辅助发动机进行工作。同时位于前后轴的两台电动机可以在锂电池的驱动下实现纯电动模式工作(同样是四驱),因此非常有看点。此外,纵置布局的CVT变速箱将继续保留,提供良好的驾乘舒适度。

  官方尚未透露最终车型命名。有海外媒体猜测,最终车型可能会以斯巴鲁的力狮为外形推出,并冠以力狮混合动力的名号进行量产,但是车型暂时只会做小规模的推广,仅在日本和美国部分地区推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