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河南首批电动公务用车将投入使用

作者:综合 2012-12-27 09:11: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2年12月27日消息: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新乡市有关方面了解到,当地政府计划集中采购一批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公务用车试运行。据悉,这将是河南省首批投入使用的电动公务用车。

  在新近举行的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有关会议上,新乡市工信局局长张树敏介绍,预计在2013年上半年,新乡市党政机关将集中采购一批电动汽车,作为公务车使用,以此支持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发展。预计首批采购量在40台左右。

  据了解,作为河南省首批电动汽车示范运营试点城市,新乡依托电池产业的积聚优势,探索出“车电分离,换电为主”的电动车商业运营模式,实现电动汽车全自动智能化底部换电,每次换电3至5分钟。2010年,全市投放11台纯电动大巴车开展市内及城乡公交示范运营。2011年,又陆续投放100辆可快速换电的纯电动出租汽车。目前,电动公交车和电动出租车运行情况良好。

  有关监测数据显示,电动出租车百公里耗电14.3度,按综合电价2.03元计算,百公里电费29.03元;对比普通燃油汽车,市内百公里耗油10公升,按7.46元/升计算,百公里油费74.6元,纯电动车百公里节省45.57元,且后者行驶过程中碳排放为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