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青岛电动公交行驶里程突破1000万公里

作者:综合 2012-12-12 10:34:58 来源:人民网

  2012年12月12日消息:经过一年多的安全高效运行,青岛薛家岛电动汽车充换储放一体化示范电站服务的200辆电动公交车累计行驶里程突破1000万公里,青岛市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运营工作又上新台阶。截止12月9日,薛家岛充换电站安全运行522天,累计为电动公交车换电75679次,车辆累计行驶1005万公里,消耗电量1008万电池度。

  薛家岛充换电站于2011年7月投入试运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服务能力最强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站。今年,该站服务的电动公交车辆由70辆增加到200辆,服务的公交线路条数由3条增加到15条,车辆单次换电平均行驶里程也由90公里增加到150公里,最大行驶里程达到了225公里。11月7日,青岛供电公司收到青岛交运集团交纳的电动公交车充换电服务费,标志着青岛供电公司实现了电动公交车换电模式的运营收费,为全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的商业化运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11月29日,随着青岛延安一路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通过验收正式投入运行,青岛市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初步形成,实现了“由点到网”的突破。年底前,青岛供电公司还将建成深圳路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开工建设流清河充换电站、珠江路充换电站。2013年初,青岛供电公司将建设完成莱西充换电站,以满足电动汽车长途运营需要。另外,为迎接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在青岛举办,青岛供电公司明年还将建设世园会充换电站。届时,青岛市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将更加完善、更加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示范建设、示范运营效果将更加突显。(林文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