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常隆增程式纯电动客车首次亮相“亚洲展”

作者:文虎 2012-11-26 09:51: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2012年11月22日-24日,2012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暨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在广州开幕,常隆客车携新款YS6120SHEV纯电动增程式城市客车参展,开幕当天,来自欧洲、非洲、亚洲等国内外宾客先后登上该车参观,给予较高的评介,在展会引起极大的轰动效应。由于近几年常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做出极大贡献,在本次展会上,世界客车联盟为表彰常隆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做出的特殊贡献,授予常隆客车“先进新能源制造商”称号。

世界客车联盟授予常隆客车“先进新能源制造商”称号
世界客车联盟授予常隆客车“先进新能源制造商”称号

世界客车联盟授予常隆客车“先进新能源制造商”称号
世界客车联盟授予常隆客车“先进新能源制造商”称号

  YS6120SHEV纯电动增程式城市客车是常隆公司开发的一款纯电动型混合动力客车。这款公交车采用“双擎动力”系统,增加发动机和电动机装置,可以在车上直接充电。常隆新款纯电动客车主要针对一线城市公交线路和运行时间过长,为满足城市公交需求而开发的新一代纯电动客车。通过以油发电,当客车行驶过程中电力不足时,车里的汽油能够通过发动机转化成电能,给车子提供动力。客车在行驶过程中可以一边行驶一边充电,增加续航里程,解决了纯电动客车因电力不足而无法运行的弊端,大大提高了纯电动客车在城市公交的实际运行效率。据了解,这种新型客车给车子充满电后,可以行驶1000多公里以上,从无锡跑到北京都没问题,比普通电动公交车行驶里程增加了5倍之多。

  常隆新设计的增程式客车。采用最新的盐酸铁锂电池,充电时间只需3个小时,每公里耗电只需1度左右。从成本分析:该车每公里油耗发电成本仅为1.8-2.0元,与燃油车每公里成本2.8元-3.0元相比,每可节省成本1元,是城市公交极具经济价值的一款产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