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美电池企业绝被万向收购申请破产

作者:综合 2012-10-18 10:23:44 来源:网络

  根据「纽约时报」(NYT),电池制造商A123Systems昨天声请破产,对欧巴马执政政府推动国内电池产业和刺激电动车开发的计画造成打击。

  A123声请破产消息跌破市场眼镜,该公司8月还出售多数股权给1家大陆汽车零件制造商。A123与万向集团达成的协议等于是抛给A123救生圈。获得联邦补助金的A123表示,和万向的协议还没完成,15日也无法如期偿还向万向借的7500万美元。

  A123宣布声请破产后,也表示同意以1亿2500万美元将汽车资产和工厂卖给另一家美国电池商江森自动控制(JohnsonControlsUS-JCI)。江森自动控制也获得联邦政府补助。

  外界一度认为总部位在麻萨诸塞州华尔坦(Waltham)的A123,将是政府祭出的20亿美元促进电动车开发方案最大受惠者。能源部提供A1232亿4900万美元补助金建设密西根电池制造事业,但A123在破产前仅获得约1亿3200万美元补助金。

  由于能源政策一直是最受关切的主题,A123破产料会变成这次总统大选上的政治皮球。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Romney)不断批评总统欧巴马砸钱在绿能计画上的政策,像是贷款5亿2800万美元给去年破产的太阳能组件公司Solyndra。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