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11月2日亮相 荣威电动E5O定位及亮点解析

作者:王栋梁 2012-10-17 09:44:20 来源:网通社
  
 

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型逐渐被车企所认同,在加速发展常规能源的同时,新能源车型的研发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歇。上汽乘用车这些年在新能源方面颇有建树。2008年全年29亿元的研发投入对于上汽来讲绝对是一个大手笔做法,其中新能源车占了其中一个不小的比重。2009年上汽集团制定了新能源汽车上市的时间表。近日上汽集团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漏:量产车型荣威纯电动车型E50将于11月2日下线,另外这款车型在公共服务领域得到应用外,还将面向个人出售。
 

E50 11月2日亮相 产品面向高端人群和公共场所
 


 

在2009年能源汽车誓师大会上,上海市委明确了主攻方向,以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高性能纯电动汽车为主攻方向,以“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为突破口,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知识体系,而上汽集团则成为了领头羊。其中,2010年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上市,2012年插电式强混轿车、纯电动轿车上市。近日,据上汽集团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漏:作为上海汽车首款纯电动车型E50将与今年11月2日正式量产下线,新能源脚步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另外这款车型在公共服务领域得到应用外,还将面向个人出售。
 

不摇号不限行不纳税 续航里程可达180公里
 

 
 


 

新能源汽车有着常规能源无法比拟的优越性,国家和地方政府都相应的出台优越措施对其进行补助,“不摇号不限行不纳税”的“特权”渐渐被大家所熟知。E50就是一部拥有灵动设计、0碳纯电动、高效动能、灵活操控、智能多重安全等先进基因,是满足城市代步使用的“都市精品纯电小车”。提升空间利用率的独特海豚式短吻两厢车身设计,到最佳节能点13寸铝合金刀锋式双色节能轮毂等都是其亮点所在,另外车身/电池轻量设计,高比例运用环保轻质材料和超高强度钢板,动力电池/高压电安全防护系统和Telematics远程实时监控系统则是解决了电动车特殊情况下易燃着火等后顾之忧。
 


 

值得一提的是E50还匹配了高性能的电驱动力及电控系统,“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得到了最大效用的发挥,续航里程可达180公里,50公里加速性能5.3秒,慢充可用家用220V插座充电,快充功能可在30分钟内将电池充满80%,解决了后期的充电问题。
 

上汽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从08年大手笔的投入即能看出对于科研的重视,现在09年提出的新能源规划通过新能源车型的上市已经逐步得以实现,虽然上汽不是最先实现新能源汽车量产的车企,但可以肯定的是其在科研投入和加工等方面紧跟随全球的步伐,随着纯电动车E50的面世,我们生活中又多了一个“不摇号不限行不纳税”的代步小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