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合肥电动公交车可用上快速充换电方式

作者:伍静 2012-09-28 10:05:16 来源:新浪新闻

  花4个多小时等着电动汽车的电充满,花几分钟换上充好的电池继续上路,你选哪种?预计今年年底,合肥市的电动公交车就可以用上快速充换电方式。

  昨天,合肥市瑶海区的瑶海电动充电站内,工作人员正熟练地为一辆电动公交车充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有的技术下,如果采用快充,会对电池寿命带来很大损伤,但慢充需要4到5小时,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电动车的普及。

  据悉,合肥将用一种“充换电”的模式来进行升级。记者昨天从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到2012年底,合肥市将在高新区等地再建3座充换电站和1000个交流充电桩,基本满足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有了这种充换电站,电动汽车只需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能更换好充满电的电池重新上路了,更换下的电池则留下继续充电,从而避开漫长的充电等待过程,让上路变得更加轻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